硕士九院班支部携阳光之家学员踏青
2009-04-17 浏览( 来源:研究生院 
 撰稿:研究生院
 摄影: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2009年4月11日,08级硕士九院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卢湾区残疾人阳光之家的学员们一行共30余人前往上海市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尽享春之盎然。
    在清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开始了此次学员们期盼已久的佘山之行。一路上大家欢声雀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为了更好达到互动的效果并保证学员们能够安全游玩,党支部在活动之前特意安排了“一帮二的手拉手组合”,可以看到在佘山的石阶小道上,三人一排,井然有序,大家有说有笑,一派温馨惬意的景象。
    经过一路登山,我们首先到达了一所充满着浓郁欧洲气息的古老教堂,风格华丽,历史悠久。之后我们登上了西佘山的制高点-----佘山天文台以及天文台博物馆。博物馆里展出的图片和设施重点讲述了时间的理念,有天文有地理,党员同学的渊博知识及精彩的讲解使学员们对于时间的奥妙以及宇宙星空充满了无尽的遐想。下山的时候我们到了猴园,小巧伶俐的小猴子们瞬间引起学员们的浓厚兴趣。猴子似乎知道我们有好吃的东西,也都一个劲儿的凑过来,伸出小爪子,当学员们将饼干放到它们的小手中时,猴子迅速一个急转身,不知躲到哪个角落里品尝美味去了,大家开怀不已。
    活动过程中,学员们表现出的组织性与纪律性,强烈地感动了我们;同时,他们那种发自内心的对于被关爱与尊重的渴望,也让我们的内心再一次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下午我们在依依不舍的留恋之中与学员们结束了这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回程的路上,学员们为我们合唱了上海市残疾人阳光之家的主题歌--------《我爱阳光,我爱家》,他们通过这种看似简单的方式向我们以及所有关爱他们的有识之士,表达了内心最真挚的谢意与爱戴。“阳光,阳光,多灿烂;阳光,阳光,我的家;我的家充满了爱,••••••”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