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故事】洪理文:且行且思 医路向前
2018-07-0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编者语】凤凰花开,离歌响起,初夏校园里那些穿着学位服合影的人是一道不容忽视的风景线。照相机定格毕业生对母校的种种记忆,而母校想留住更多毕业生的温暖故事。又到毕业季,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共同策划推出毕业故事栏目,你来说那些时光,我们静静聆听……

 

  本期人物:洪理文 201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文班

  八年光阴如白驹过隙,现在的我站在医学生生涯的终点,如愿以偿地收获了一袭超然的白大褂和一脑袋沉甸甸的知识,然而交医给予我的,远远不止于此。

  交医告诉我,课堂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积极参加各项社团活动,发展了我的兴趣爱好,也让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创新性实验项目锻炼我的科研思维和学习能力,也让我明白科研成果来之不易,需要创新意识的同时,也需要百折不挠的精神毅力;学生会培养了我的工作能力,激励我丢掉胆怯,勇敢地站到台前……

  交医告诉我,校园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志愿者活动让我明白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我曾参加上海市兴家义务家教、东南医院导医志愿者、第四聋校志愿者、上海轨道交通志愿者等长期志愿服务,也积极投身于各类短期志愿活动,志愿服务的内容各异,但都让我体验到奉献的快乐;团学、党支部实践学习让我牢记历史,坚定信仰,2013年底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欣喜之余也决心要更加努力,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学习工作中去,朝着一名优秀党员的方向不断努力。

  交医告诉我,国门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作为法文班的学子,我有幸获得多次赴法国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语言能力,锻炼临床技能,开拓国际视野。我曾获得机会在法国里尔HOPITAL HURIEZ 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临床见习,在法国巴黎HOPITAL BEAUJON的消化肿瘤科进行为期一年的住院医师培训,在此期间我克服交流障碍,并完成各项科室交给的工作,受到负责人好评,法国和谐的医患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医患双方充分沟通的前提下,医疗团队对患者的关怀是全方位的,例如:对于晚期肿瘤病人,医生不仅会根据病情制定肿瘤治疗方案,还会关注病人的身心健康,甚至会顾及病人的家庭条件、是否有足够的社会医疗保险和经济来源承担治疗的花销等等,真正做到贯彻“生物-心理-社会”的健康理念。工作之余我也游历风景名胜,感受欧洲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这些经历也将在今后的医疗工作中发挥作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医用她底蕴深厚的校园文化、丰富的国际交流合作资源引领我到课堂以外的世界走走看看,让我的大学生涯光彩熠熠。兜兜转转,我又回到梦开始的地方,不再是八年前那个懵懂的少女,我已做好了准备,医路向前。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