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赴雅培公司开展班导师活动
2024-04-15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何硕
 摄影:张彩琴

66E81

  4月9日下午,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同学在班导师、附属仁济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徐仁应、附属仁济医院临床营养科唐墨莲、辅导员代永富等老师带领下,赴雅培创跃中心和雅培中国研发中心参观学习,开展班导师活动。雅培公司张彩琴老师做了精心组织安排。

  雅培创跃中心和雅培营养中国研发中心位于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雅培创跃中心是雅培全球首个一体化的客户体验中心,是涵盖诊断、医疗器械、科学营养品、药品等四大医疗健康领域的前沿科技产品进行全方位展示的一体化多功能中心。雅培中国研发中心由雅培营养中国研发中心及雅培诊断中国研发中心共同组成,着力于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营养产品和诊断产品。

3B9DC

  同学们在雅培公司黄上佳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雅培创跃中心。黄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雅培远程客户支持中心以及智能预警中心,专业、便捷、及时、覆盖面广等特点令同学们印象深刻。从心血管疾病到糖尿病,再到诊断等不同领域,雅培公司为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提供了解决方案。随后,同学们在黄老师带领下参观了雅培前沿技术实验室,观摩了机械心脏瓣膜、心脏节律管理起搏器等精密仪器。同学们对Alinity分析仪尤其感兴趣,这款仪器在检验血液样本等方面的使用体现了机器在当前医疗体系中的优势:相较于人工,Alinity更精细,更准确,更迅速。

  在雅培创跃中心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前往雅培中国研发中心继续进行学习。研发中心李文韵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雅培公司所研制的医学营养品以及药物等,各种营养品的研发体现了其企业愿景:通过健康的力量,帮助人们实现更加精彩的生活。而后,同学们参观了包装及物理稳定性测试实验室、液相色谱实验室以及感官测试实验室等一系列物理化学实验室。同学们对营养品的研发和生产全周期有了具体了解。一款营养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需要进行多个系统、精密的步骤攻关,确保其功能、口感等各方面达到标准,这需要研发人员共同努力。

701FB

  通过参观雅培公司,同学们对当今前沿的医疗技术和营养品研发和市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切身体会到营养学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相信通过对知名企业的参观,对大家未来的学习与职业规划也会有所帮助。


 

学院快讯

  医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和信息…
  医学院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开幕式暨…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带队赴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侨联第六届委员会第二…
  2024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与课程建设培…

科研动态

  ENVIRON INT | 公共卫生学院田英、高宇、…
  基础医学院童雪梅团队揭示转酮醇酶调控线…
  附属瑞金医院胰腺癌重要研究登《自然医学…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附属瑞金医院在国际…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自然》子刊发文:…

菁菁校园

  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赴雅培公司开展班…
  医学院2023级临五六班顺利举行“感悟人体…
  医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举行“星…
  2023级儿科二班开展医路启航班导师活动
  胡承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临…

媒体聚焦

  【青春上海】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组…
  【文汇报·教卫版】加快推进药学领域“大…
  【新民晚报】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揭…
  【人民日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药学…
  【中国新闻网】中新教育丨上海交通大学医…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