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五期活动顺利举行
2024-03-29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汪琼
 摄影:王一宁

  

3月22日下午,“‘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五期活动在文选医学楼生命周期体验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2023级口腔医学八年制的方羽馨为大家带来“今天你阅‘毒’了吗?”主题分享,2023级口腔八年制的邓家和作应急救科普及培训。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踊跃报名。

  本期活动按主题分享、现场教学、亲身体验三个部分展开。

  方羽馨通过过期牛奶和酸奶、含大量亚硝酸盐的变质蔬菜和刚腌制1-2周的蔬菜、CO中毒以及校园常见的猫狗抓咬等案例,生动形象且条理清晰地向大家普及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临床表现以及相关的急救措施、床治疗方案。同时,通过现场互动交流,方羽馨一起与大家探讨日常急救中的人文关怀。“请你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这世间水火。”援引罗翔的话语,方羽馨鼓励大家学好急救知识,推动医学走进日常生活,走入千家万户,让大众知而能用、用而获益。


  在现场示范教学环节,邓家和为在场同学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流程与AED使用步骤,并对每一个操作流程阐明背后原因与关键要点,并指导大家进行实训。在生命周期体验室,大家一一练习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体验孕妇、老年人生活常态,“解剖”“组装”人体腔内器官……在亲身学习与实践中接受生命教育,践行仁心大爱。

  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的“‘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系列活动以普及应急救护培训、开展生命教育为主要内容,致力于提升医学大一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与人文素养。同时借助主题分享,活动还致力于培养青年医学生的健康科普胜任力,以期推动医学走进校园生活,带动医学生铸就“健康中国梦”。


 

学院快讯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
  附属松江医院召开新一轮院级学科建设汇报会
  医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火灾疏散逃生演…
  南方医科大学张玉润书记一行来访交流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胰腺癌重要研究登《自然医学…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附属瑞金医院在国际…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自然》子刊发文:…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菁菁校园

  “‘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五期活…
  医学院本总支第16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结…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临床与科研同进展…
  “‘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四期活…
  基础医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媒体聚焦

  【文汇报】护理学调整为“国控专业”,释…
  【中国青年报】范先群代表:让老人“健康…
  【中国青年报】张伟滨委员:护工福利不能…
  【中国青年报】蔡威委员:完善罕见病药品…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