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班导师活动圆满结束
2023-06-0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黄行健
 摄影:郭勇麟

5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全体同学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开展班导师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了解医学科研、学习和生活体验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他们对科研的兴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班导师张文川一同参加。



首先,同学们参加了学长学姐分享会。陈鸿锦分享了他在医学专业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包括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体验。他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就培养科研精神,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随后,许新介绍了生物信息学在临床应用方面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医学学习软件。这些软件不仅可以提供学习资料和资源,还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医学知识,提高学习效果。

接下来,班导师张文川强调医生要具备良好的品德和医德。他指出,临床工作是当下的责任,而科研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强调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张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积极培养对科研的兴趣。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有幸参观了伽马刀手术室,由樊宝华老师亲自介绍了利用伽马刀开展神经外科手术的理论知识。通过参观和解说,同学们对伽马刀手术室的工作环境和手术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吴祎炜医生向同学们介绍了神经外科的发展现状以及九院在神经外科领域的造诣。吴医生通过一段神经外科手术视频,向同学们剖析了神经外科手术的具体过程,并指出各个手术部位的构造特点,使同学们对神经的构造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直观、深入了解神经外科领域的机会。

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与导师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次难忘的学习之旅。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与导师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也为同学们树立了科研的目标,激发了他们对医学事业的热情和追求。

 

学院快讯

  医学院联合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举办“5·25心…
  2023年PBL骨干师资培训班(第2期)成功举…
  ​基于以结果为导向的医学模拟教育师资培…
  2023届医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顺利举行
  口腔医学院师生赴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参…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班导师活动圆满…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个案督导促成长 …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六班班导师活动顺…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一班举行“读瑞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赴上海昕健医疗技术…

媒体聚焦

  【文汇报·2版要闻】深化中法高水平医学科…
  【解放日报·2版要闻】搭建中法医学创新合…
  【科学网】中法转化医学和精准诊治国际论…
  【中国新闻网】《白皮书》:数字化、智慧…
  【周到上海】疾病的流行无国界!全球已开…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