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个案督导促成长 医教协同润心灵”学习活动
2023-06-0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孙妮 王芳
 摄影:

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5月22日,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室暨浦东新区小学心理学科中心组学习活动,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李春波主任医师、徐勇副主任医师,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德育研究指导中心王伟杰主任、浦东新区小学心理教研员章学云老师,以及名师工作室教师和学员、浦东新区小学心理学科中心组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室一行人在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德育研究指导中心王伟杰主任的引领下,参观了浦东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各个功能室和各项设施设备。

活动的上半场由徐勇副主任主持案例督导,浦东新区小学心理教研员章学云老师汇报了自己在咨询中遇到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小学生心理个案。徐勇老师耐心细致、层层深入地开展督导,使学员们对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成因和辅导策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所呈报的案例在小学中比较具有典型性。本次督导为成员们后续开展学校心理辅导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途径,增进了心理咨询专业技能。

活动的下半场由李春波主任带领巴林特小组的介绍和示教。李春波主任首先介绍了巴林特小组的起源、目标及操作流程。在示教环节,针对浦东新区小学中心组成员带来的个案,由李春波主任带领,学员们针对具体个案进行了分析、讨论、分享。在巴林特小组的过程中,大家思维碰撞,发现了不同的视角,拓展了自己的认知“茧房”,获得了理解、支持、鼓励,为今后的心理咨询工作增加了动力和信心。

医教协同是一场心灵的邂逅,是一群人同频共振的回响。本次学习活动为学员们打开多元的视角、感受到了支持的力量,为后续开展心理咨询工作续航助力,切实发挥了工作室的医教资源辐射效应与社会服务功能。

 

学院快讯

  医学院联合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举办“5·25心…
  ​基于以结果为导向的医学模拟教育师资培…
  2023届医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顺利举行
  口腔医学院师生赴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参…
  河北中医学院学生处一行专程来访调研学习…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个案督导促成长 …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六班班导师活动顺…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一班举行“读瑞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赴上海昕健医疗技术…
  2021级临五六班班导师活动赴全景医学影像…

媒体聚焦

  【文汇报·2版要闻】深化中法高水平医学科…
  【解放日报·2版要闻】搭建中法医学创新合…
  【科学网】中法转化医学和精准诊治国际论…
  【中国新闻网】《白皮书》:数字化、智慧…
  【周到上海】疾病的流行无国界!全球已开…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