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微创,品医工结合之美”——2021级临五二班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2023-05-3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王安琪
 摄影:

5月12日,202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二班全体同学前往上海微创医疗器械公司,开展以“参访微创,品医工结合之美”为主题的班导师活动。班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肿瘤研究所主任刘培峰,辅导员唐玉春以及班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公司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沉浸式参观上海微创医疗器械公司的陈列展览馆,了解了微创公司的理念和研发生产布局,以及微创公司的十二大业务集群板块,包括心血管及结构性心脏病、电生理及心律管理系统、骨骼与软组织修复科技、大动脉及外周血管疾病、脑血管与神经调控科学、外科急危重症与机器人、内分泌管理与辅助生殖、泌尿妇科消化呼吸疾病等,同学们深入认识了其原理与医疗应用情景,对产品实物进行了仔细观察。微创公司秉持创新理念,致力于高端创新医疗,同学们对人类寿命的延长、医工交叉的结合、医疗产品的艺术性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班导师刘培峰也结合纳米医药专业谈到了他对医工结合的理解,鼓励同学们拓宽眼界,不局限于临床专业,主动学习最先进科学技术,多思考与探索如何将工科知识用于解决医学问题、提高治病效率以及改善患者生命质量等。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医工交叉有了更具体而深入的认识,对医学以及医疗器械创新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深刻体会到前沿科技的魅力与潜力,同学们坚信工科与医学的结合在未来有广阔发展前景,并表示会坚持创新与不断学习进步,练就过硬本领,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学院快讯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中国母…
  南京大学教学名师杨荣武教授做客基础医学…
  “黄奕警官来交医 安全防范伴我行”校园…
  医学院辅导员唐玉春获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
  学指委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参访微创,品医工结合之美”——2021级…
  基础医学院开展 “石库门里弄建筑营造技…
  殷峻做客健康中国课程讲述《传染病与慢病…
  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新生入党导航—— “…
  2022级口五班 “朋辈领航,引路科研”班…

媒体聚焦

  【文汇报·2版要闻】深化中法高水平医学科…
  【解放日报·2版要闻】搭建中法医学创新合…
  【科学网】中法转化医学和精准诊治国际论…
  【中国新闻网】《白皮书》:数字化、智慧…
  【周到上海】疾病的流行无国界!全球已开…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