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相伴,医途同行——“与榜样面对面”专题活动顺利举行
2023-05-18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杨慈睿
 摄影:

5月10日晚,杏林相伴,医途同行——“与榜样面对面”专题活动在科教楼20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朋辈教育形式开展,邀请四位学生嘉宾围绕考研经验分享、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工作开展、答辩思路技巧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旨在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医学学习中多角度的参考和帮助。活动由医学院杏林爱心屋组织,邀请了唯爱基金会受助学生共同参与,2021级临床八年制本科生陈柯欣担任主持人。


首先,2022级仁济医院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生娜迪拉·努尔夏提从考研动机、重要环节、注意事项、资料整理及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之路,使在场的本科生们不仅对选择考研后的思维方式、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上都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自身是否要选择考研这一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思考。

2022届九院眼科学博士毕业生刘泽阳就学生工作及职业规划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介绍了自己走上医学这条路以来最值得借鉴的经验教训,从最初懵懂的本科新生误打误撞成为学生干部到最后毅然决定走上博士后的科研之路,提示大家不要忽视学生工作对自身综合能力带来的提升,同时他为学弟学妹们详细罗列了医学生未来的不同职业发展方向,告诫大家任何方向都要做好提前规划。

2019级临床八年制本科生唐婕灵以“成为‘主人公’”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答辩经验,答辩内容的关键要素在于“抓住机会,寻找自己的故事线”,同时也要做到“把自己换出故事的主角位”,从不同角度思考答辩的意义和目标。清晰明了的逻辑思路和富有新意的观点角度让大家充分了解答辩时应该如何准备和表现自己。

2021级护理学硕士生黄晗钧以自己在交医的成长之路为基点,讲述自己守护多彩青春,服务交医青年的故事——守护志愿者的公益初心,守护西部孩子的火热童心,先后参与三次军训,五届进博会。在他策划和经历的近百场学生活动中,他看见交医人青春的无限色彩。

最后,在场听众分别向四位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问题进行交流学习。“在学生工作中,要如何领导一个团队举办活动,并让每一位成员体现自己的价值?”、“在志愿活动中常常遇到突发的情况会很慌张,该如何应对?”、“如何高效地完成学业和学业之外的事情?”、“考研道路上遇到的困难要如何解决?”、“如何克服在众人面前演说时紧张忘词的困难?”,问题源源不断地冒出,嘉宾们也十分热情真诚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交流活动中嘉宾们分享了许多精彩的故事和经历,激发了在场听众对于医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新思考和新启迪。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表示,在这次交流会中收获了很多此前未了解的观点、知识和信息,产生了许多新的思考,已然迫不及待地期待下一次与榜样们的相遇了。

 

学院快讯

  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老年教育办一行来…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医学院
  基于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医学专业教师发展…
  四川自贡市副市长陈张铭一行来访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药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临…

科研动态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菁菁校园

  杏林相伴,医途同行——“与榜样面对面”…
  2020级儿科三班举行班导师活动探秘脑科学…
  2020级儿科一班开展“传承中医文化”班导…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团结村党支部举行“乡…
  医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仰望”系列…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3版】交大医学院“行走课堂…
  【今日头条】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教育电视台】白衣学子用脚丈量红色…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智慧党建网】“大思政课”区域共建…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