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心动力,乐享好春光”本研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2023-04-1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杨竞 徐璐璐
 摄影:徐雯奕


正是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时节,4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生研会、学指委心理咨询中心联动在西区操场举办“趣味心动力,乐享好春光”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融合体育、文化、心理等多元素的趣味运动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丰富课余生活,促进交流沟通,倡导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校园文化。本次运动会由新生研会文体部杨竞担任总主持,本科生与研究生共同参与。

在活动背景介绍结束后,进入团体热身环节,该环节由心理咨询中心徐璐璐老师带领,她组织全体成员围圈站立,首先通过个体“拍拍操”,帮助成员们体验自我联结并放松身体,接着借助团体内的“武功切磋”,帮助成员们体验“在一起”、“彼此服务”的团体联结,初步体会服务感、集体感、合作感。紧接着,进行马兰花开的趣味分组,以小组为单位,形成以组长为核心的团队。大家集思广益,组员们分工合作,确定各小组的队名、队徽、队歌,并且用文字和图画的形式完成了小组DIY创意飞盘。在过程中,小组成员各展所长,通力协作,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20分钟后,产生了“高飞队”“海豹突击队”“5+3队”“From Zero to Hero队”四支队伍,各小组展示精心制作的飞盘,阐述创意,最后唱出队歌,为接下来的比赛加油打气。


随后,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分“研途漫漫”“鼓动人心”“力拔山河”三个项目进行。项目一“研途漫漫”中,队员们需依次完成“气心协力”“珠行万里”“一圈到底”三个环节,各队成员之间紧密配合,争分夺秒迅速完成项目任务。项目二“鼓动人心”十分考验团队配合,队员们需要共同用长绳拉紧鼓以颠起排球。在练习时大家都感慨于任务的难度,但到了真正比赛时,各队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每队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在最后的“力拔山河”项目,各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比实力、比团结、比毅力,小小的红绳牵动着全场观众的心,大家纷纷为参赛队伍支持呐喊,营造了激情洋溢的比赛氛围。最终“From Zero To Hero”队在全队成员的奋力拼搏下,实现由落后到勇夺第一的“逆袭”,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用行动对队名作了最好的诠释:不抛弃不放弃,从零开始,最终也能成就英雄。

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颁奖,同时,各代表队积极踊跃发表活动感言,表达此时此刻的精神收获。冠军队伍“From Zero To Hero”队长郭嘉婧这样说道:“我们从最开始的项目一排名垫底,一路走来从未放弃,感谢每一位队员的拼搏,我们也有队员负伤,但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实现了从Zero到Hero的蜕变!”这一刻,荣耀属于他们,他们所负的伤也成了见证胜利的勋章。

本次趣味运动会在一阵阵加油声和欢笑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和竞技的乐趣,春日的校园也更加朝气蓬勃、充满活力!

 

学院快讯

  武保处、学指委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
  基础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趣味心动力,乐享好春光”本研趣味运…
  医学院2022级临五二班举行班导师活动赴美…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访大国之翼、…
  2020级儿科学专业本科生举行“清明追思忆…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