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2级临五二班举行班导师活动赴美敦力创新中心参观交流
2023-04-1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庄琰
 摄影:


4月1日上午,2022级临五二班全体学生在班导师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胃肠外科主任医师王争的带领下前往美敦力创新中心进行参观交流,本次班导师活动旨在拓宽医学生的医疗科技体验,加强医学专业教育,增强科技创新意识。

迎着四月明媚的春光,同学们满怀着期待与热情来到了上海美敦力医疗创新中心,美敦力创新外科缝线业务华东区负责人、高级大区经理王静,创新中心经理朱建平等一行人热情接待了大家。


在会议室,王静为大家介绍了美敦力创新中心的历史、发展与成就,美敦力是世界第一大医疗器械公司,其上海创新中心拥有大中华区最优质的教育培训能力。王静提到:“美敦力始终重视将全球领先医疗科技与本土医疗需求相结合。自2001年起,美敦力已向中国引进了500多种全球先进疗法;同时,美敦力不断推进本土研发与创新,利用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等平台进行开放合作,孵化前沿医疗科技。” 王静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美敦力所研发的全球先进高端医疗产品,例如超微型心脏起搏器等。王争在致辞中寄语大家:“医疗科技赋予医生利器,让医生如虎添翼,大家要成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也要加强创新意识,推动医疗科技成为医务工作者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

紧接着大家集体观看了《手术两百年》 第六集——生死“器”约,该片讲述了人类异体器官移植手术发展历史的艰辛与曲折,这其中所展现的历代医者为实现器官移植这一伟大辉煌成就而不断求索的过程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崇敬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

 

随后,大家在创新中心经理朱建平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模拟人实训室、外科腹腔镜临床技能实训室、临床手术培训中心等。通过朱建平对实训室生动又详细的讲解,大家初步认识了临床外科手术室内各类手术仪器、工具的功能和特点,试用了如腹腔镜等器械,观摩了一场模拟手术,沉浸式体验了临床外科手术室内的医生工作。班级学生刘浩洋表示:“这次参观超乎想象,让我大开眼界,在感慨如今医疗科技如此高端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现代医疗科技凝聚着一代代医务工作者与科学家的坚持与创新。”

借此次班导师活动,大家有幸在美敦力创新中心参观了全球顶尖的医疗科技,观摩了模拟手术、体验了腹腔镜等手术器械的使用,也接触到了临床外科医疗科技的创新之处,开拓眼界,拓展了对临床医学的体验。此次班导师活动,也启迪着当代医学青年:身着白袍,怀揣治病救人的初心,不能仅仅囿于课本知识,还应开拓创新,追随医学前辈的脚步,以青年之锐气,助医学之前进。

 

学院快讯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二班举行班导师活动赴美…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访大国之翼、…
  2020级儿科学专业本科生举行“清明追思忆…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