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习委员工作培训会
2023-04-0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顺利开展学委工作、营造良好学风,“医学院闵行校区2022级学习委员工作培训会”于3月29日下午在中院101会议室举行,负责闵行校区学业分享中心的王皓、解璐佳两位老师和22级全体学委参加会议。为了促进医学院学生学习质量的提高,提高学习委员的工作能力,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当下学习情况分析、未来学习计划安排以及学业压力心理辅导展开。

会议伊始,两位老师针对目前医学院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不同维度的全面分析。医学院学习任务繁重,学生们需要掌握大量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这一背景。在学业压力普遍较重的情况下,部分班级的学习状态所存在的一些问题。问题主要聚焦于以下几方面:部分学生在学习中存在自主学习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计划需要完善等问题;针对一些人文素养培育课程(如健康中国、医事法导论、医学史等),部分同学存在到课率不高,听课效率有所降低的现象。针对上述问题,两位老师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并嘱咐各位学委集思广益,从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方法指导、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及时和班级辅导员进行沟通等一系列措施,从而推进日常工作。

接着,学委们对本学期的暑期课题性社会实践、早接课程、cbl案例分析课程的开展进行了讨论,鼓励大家积极地参与各类课程,为未来的临床、科研各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关于如何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学习,学委们自己互相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比如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小组、加强实践操作等。

最后,会议就“学业压力心理辅导”这一提议进行了探讨。有学委提出,班级有些同学对于成绩非常看重,学业存在一定压力,虽然已经尝试去排解,但仍在心头萦绕,基于此背景,希望院系可以推出一些关于心理健康以及学业压力相关的讲座或者座谈会,进而缓解大家的学业心理压力。对此,老师们表示会后将通过大家所乐于接受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心理支持,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主动和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培训会为学委们提供了一个彼此交流与相互学习的平台,使其对于班级同学的学习状况能够更好的掌握,同时持续提升自身的工作与学习能力。通过本次培训会,相信学委们将以更加积极的面貌参与到班级日常学习工作的管理中,为班级的进步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医学院的发展奉献青年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