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班导师活动
2023-04-0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袁楷欣
 摄影:雷宇、何悦

碧玉团圆满屉香,素舂柔艾捣砧忙。4月2日,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在医学院东区第一餐厅开展联合班导师活动。2021级营养班导师、附属新华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冯一老师,2021、2022级营养班辅导员代永富老师以及2021级、2022级营养班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得到了医学院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紧张繁忙的学业之余适当放松,同时也为2022级学弟学妹与2021级学长学姐深入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活动伊始,第一餐厅的师傅和阿姨早早为大家准备好了制作青团的材料,提供了四种馅料分别是:豆沙、咸蛋黄肉松、荠菜肉和紫薯。在师傅和阿姨的示范与指导下,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动手实践,将馅料裹进揉好的青团皮中,再将开口的面皮揉成一个团子进行收口,一个青团便完成了。大家把精心制作的不同馅的青团粘上白芝麻、黑芝麻、枸杞以示区别,然后把青团小心翼翼地放在托盘上。老师和同学们受邀来到厨房,观摩了师傅把一盘盘青团送入蒸锅中。平时大家习惯于餐厅的可口饭菜,但参观后厨近距离了解后勤运作还是第一次,餐厅的整洁、规范和师傅们兢兢业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等待青团出锅时,班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冯一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主要培养方向,并向2022级同学介绍了2021级学长学姐们近两年来丰硕的学习成果。2022级的同学向老师及学长学姐就专业、学业、校园生活等提了很多问题,得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使得大家对于自己的生涯规划与未来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当青团伴随着腾腾蒸汽出锅后,餐厅师傅给大家示范趁热刷油,同学们踊跃尝试,然后纷纷将自己的劳动成果打包分装。本次班导师活动在最后的合影环节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了解到青团的制作方法,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营养专业的魅力;也增进了两届营养学子间友情,同学们互相分享学习生活经历,深入探讨本专业的特点,并为以后的发展做出规划。同时,“三全育人”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要求,学工部门与后勤部门的联动正是交大医学院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的生动写照。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