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路虔行,一路前行》
2023-04-0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沈佳宸
 摄影:谭好

3月29日下午,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向2022级学生讲述题为《医路虔行,一路前行》的精彩课程。万荣从“医路”、“医路”需要“虔”行、“医路”还需“一路前行”三部分展开介绍。

课程伊始,万荣通过讲述GERD(胃食管反流)疾病治疗方案的发展,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医路”。他先对胃食管反流疾病的症状、发病原因以及全球发病率的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然后,提出中重度胃食管反流的现存治疗困境,指出了传统药物治疗方式和外科手术治疗的不足之处。万荣随后将其团队对MUSE内镜下胃折叠术的探索之路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其团队在2017年成功完成亚洲首例MUSE内镜下胃镜折叠术,他直言“MUSE带来了希望,但之后还需要经历收集临床数据、制定标准、形成共识、写入指南等等步骤。”今后他们将在探索先进医学技术的道路上一直前行。

随后,万荣通过讲述自己爷爷是一名老中医,在家乡治病救人的从医故事;他从小耳濡目染,坚定学医理想,进而向同学们提出了“医路”还需“虔”行这一重要观点。他提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多数与医学相关,都是“以人为本”,都是有温度的、感性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与病人进行有温度的交流。

接着,万荣指出“医路”需要“一路前行”。他告诉同学们,在未来进入医院之后,一方面会碰到人间万象,另一方面在给人看病的同时还需要持续的展开一定的临床研究。基于此背景,指出在医路上不仅需要不断坚定信念去克服困难;而且还需要思考如何做出造福大众的成果。

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万荣针对提问做出了相应的耐心解答与全面阐释,本次课程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未来的漫漫医学路上,医学生们将以赤诚之心,一路“虔”行,步履不停。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