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色,风华正茂交医行”班导师活动
2023-04-0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高田梦、刘馨文
 摄影:孙申禹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值此春意盎然之际,为提升班级凝聚力,增进师生情感沟通,2022级临五三班于3月26日在周浦花海顺利举行“桃李争妍人间色,风华正茂交医行”素拓类班导师活动。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2022级临五三班班导师苏琰,辅导员郑怡婷和全体班级同学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主要分为三大环节:“医”心向党、“医”言为定、“医”路前行。

“医”心向党:师生共话二十大,不负青春担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在班导师苏琰与辅导员郑怡婷的指导下,班级中8位入党积极分子精心策划了“医”心向党——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环节,作为本次素质拓展的开场活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踊跃参与。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请问是哪三件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什么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问答,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活动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丰富了此次素拓内容,激励大家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担当使命。

“医”言为定:传道授业解疑惑,亦师亦友促成长


本次素拓的第二个环节是由班导师苏琰为大家带来主题分享:如何成为一个好医生?“医学生涯很漫长,同学们要经历的挫折有很多,要做到不畏惧失败,不否定自我,既然选择了学医,就要坚定从医初心,学医贵在坚持。”苏琰结合自身的学医、从医经历,特别提到实习期间给患者换药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成为一个好医生,不仅需具备扎实的医术,还需拥有同理心、细心与耐心,时刻考虑病人的感受,处理好医患关系。“学医先学德,做一个有医术、会科研、有温度的好医生!”苏琰的殷殷寄语,充满着对大家的肯定与期盼。在此环节,学生就平日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难困惑与班导师、辅导员一同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医”路前行:凝心聚力齐比拼,同心共筑大医梦


在此环节,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师生分为四组,想队名、画队徽、喊口号,进行团队介绍和热身活动,随后共同开展项目比拼。在“抢占先机”游戏中,大家进一步了解彼此特点,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在“乌鸦和乌贼”和“大树和松鼠”游戏中,大家充分调动自己的反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增强班级整体凝聚力;在“高尔夫球游世界”游戏中,各组队员奇思妙想,调动自身创新能力,在团队合作中顺利完成挑战;在“趣味飞盘”游戏中,大家齐心协力,“飞”出精彩“盘”出活力。每个游戏,大家全情投入,并进行分享交流,收获感悟。

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此次班导师活动在大家感受大好春光的同时,也增强了身体素质,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此次素拓活动也激励着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坚守学医初心,担当青春使命,为成为一名有温度、有医术、有担当的好医生而不断努力,勇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