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无限”趣味运动会举行
2023-04-0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陈晨
 摄影:杨星月、陈晨

经过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精心的策划与安排,3月25日上午,“缤享春光,趣动无限”趣味运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班级组队和个人组队两种参赛形式,共17支班级代表队的18支个人代表队参赛,吸引了百余名场外观众现场体验运动的乐趣。

本次趣味运动会一共有两人三足、摸石过河、袋鼠接力跳、一路向前和无敌风火轮五个项目。早上8:30,项目负责人和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了场地,开始准备道具和布置场地。9:30运动会正式开始。

两人三足,用一条绑带绑住两个人的一条腿,两人一同前行,进行往返,该项目受到了不少同学的欢迎。大家一同出发,近十组同学同时竞速。

摸石过河是一个十分考验耐力的项目,在接近一百米长的“河”中,参赛者必须利用三块海绵砖,在手脚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到达终点,再由下一位同学接力出发,四人一组。等待参赛的同学们借用海绵砖在一旁认真练习,比赛场上同学们动作娴熟而敏捷,引得越来越多的同学踊跃尝试。最后一轮,赛道满员,大家都专心致志,竭尽全力。


袋鼠接力跳则需要爆发力。参赛者需要先穿上一个袋子成为“袋鼠”,再开始接力竞速。该游戏规则简单,同学们跃跃欲试。虽然跳行距离不长,但每一个参与的同学都拼劲全力。

 

一路向前的规则是用手以外的身体部位触碰气球,在气球不落地的情况下前进十五米。因为比赛日风力较大,同学们为了气球不落地都使尽浑身解数。

无敌风火轮是一个双人配合的游戏,一人做“轮”,不断移动风火轮,一人只能在风火轮间跳跃。两人需交换位置,完成一整圈赛道的移动。同学们兴致高昂,风火轮一圈一圈在不同的人手中移动,仿佛真的生出风火,成了“无敌风火轮”。

运动会结束之际,工作人员们根据班级组和个人组的单项成绩做最后的分数统计,班级队伍中2221班和2215班代表队并列第一,2216班代表队第三;个人队伍中称王组、Lucy组并列第一、407op组第三。虽然运动会途中有些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参与的热情。这次趣味运动会不仅让同学们在较为繁忙的课业里得到放松,是他们的压力得到释放,体能得到增强,更增进了同学、朋友之间的感情,增加了团队协作能力。本次运动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