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成功举办儿科朋辈学习经验分享与交流沙龙活动
2023-03-10 浏览( 来源:儿科学院 
 撰稿:张丹丹
 摄影:张丹丹

为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培养优良学风,激发学习动力,引导儿科学生合理规划专业学习与课余生活,3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在闵行校区文选楼213会议室顺利开展儿科朋辈学习经验分享与交流沙龙活动。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医学院学指委闵行综合办学生科科长刘振华、儿科学院学生综合事务办负责人张丹丹、2022级辅导员刘乐诗及全体22级儿科学专业“5+3”学生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刘振华对儿科学院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新学期的开始,代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重新起航。此次儿科学院邀请了3位儿科朋辈就“儿科专业与科研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展开讨论与经验分享,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与会的同学带来对新学期规划的新思路与新方向。

张之玥,2019级儿科学专业“5+3”在读本科生,一直将“帮助小朋友健康快乐的成长”作为职业理想。她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时刻准备着的儿科医生,同时也努力坚持自己的摄影爱好。作为一位分享者,她谈到,能把自己的兴趣爱好与专业相结合,是她最满意的成就。她喜欢做儿科医生,因为小朋友们很可爱;能用镜头记录他们恢复健康的点点滴滴,更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活动现场,她为22级学生展示了部分她用镜头记录的、为助力儿童健康开展的志愿活动影像,希望大家也能和她一样,用那些儿童恢复健康时的微笑瞬间来治愈自己,鼓励自己砥砺前行,在儿科专业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江代纪,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儿科方向)“5+3”在读本科生,也是一名即将本科毕业的“实习医生”。他为22级儿科学生简单介绍了儿科学院的学习环境与氛围,并以“如何规划大学课余生活”为主题,分享了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书籍与宝贵学习经验。作为“学生活动积极分子”,他重视专业学习,也关注课余生活。他积极参加、组织、助力校内外各项青年学生活动,展现个人特长,锻炼个人能力,在交流与实践中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希望与会同学多关注身心健康,重视专业学习的同时,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投身各项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与公益活动,助力儿童健康事业发展,为成为一名有理想的、有温度的、卓越的儿科医学创新人才加油努力。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2021级的儿外科学博士研究生潘文锋。他是优秀的学习标兵,时刻铭记身为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首要责任,刻苦钻研,踏实进取。他也是优秀的青年榜样,积极活跃在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为师生勤办实事,为患儿热心服务。他为22级儿科学生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宝贵经验,勉励大家要刻苦努力,认真学习,提高专业水平,丰富知识内涵。同时,明确专业方向,尽早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为早日实现儿科职业理想添砖加瓦。

专题分享后,3位讲者与22级学生开展圆桌交流。共同就专业学习、生活经验分享思考与心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不仅为大家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指引了前进方向,也增加了儿科学院师生的凝聚力与学院归属感。

活动最后,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作总结。她表示儿科朋辈的经验真实且珍贵,希望能启迪2022级的儿科同学,调整心态,整装待发,做自己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的破壁人,以饱满的热情与态度的积极投身新学期丰富多彩的、充满期待的学习与生活。也期盼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领悟儿科的真善美,努力成为一名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儿科人才。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