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闵行校区2022级学习委员第一学期述职答辩顺利进行
2023-02-28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总结学习委员第一学期的工作情况,促进学委间工作经验的交流,增强其工作积极性,营造良好学风,2月15日下午,“医学院闵行校区2022级学习委员第一学期述职答辩会”于文选医学楼213会议室举行,学指委综合办主任王皓、辅导员解璐佳和2022级全体学委参加此会议。




上学期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师生的教学模式转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线模式,班级学委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一方面,学委化身师生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高效准确地传达各类信息。临八三班冯立松与同学们深入沟通后,将大家在选课、课程内容、上课风格、教学改进意见等多方面的诉求进行汇总反馈;儿科班赵香懿采用收发问卷的方法旨在了解班级每位同学的近期学习情况,并将班级情况及时汇总反馈给任课老师;临八六班马腾组织线上科研小组,联系班导师对同学们分享基础科研的方法与途径。

另一方面,学委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帮助同学提炼宝贵复习材料,临八五班余淑仪通过开展周末学习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在网课期间也保持饱满的学习状态;临八四班郑好课前耐心清点班级人数并提醒相应同学及时进入腾讯会议室,针对上课开小差的同学会对其小窗提醒督促学习;口八李君婷和临五五班漆乙燃从“互联网+”思路出发,为班级的学习信息材料搭建云端共享平台,打破信息差,助力同学们期末周复习冲刺。

与此同时,面对疫情对线下活动开展的产生冲击的情况,学委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创新举办多场线上活动,多措并举营造班内良好学风。临五六班佘雨杨基于观察到的班级同学的沙漏型成绩分布,组建了一对一帮扶小组:预防卫管毛欣晨通过组织腾讯会议线上自习室,为同学们创造居家良好学习氛围;临五四班沈佳豪为提高同学们的英语能力,组织趣味十足的假期单词线上打卡活动。

疫情大环境下,学委对同学们的关爱与帮助不仅体现在学习方面,还体现在心理方面,及时察觉其心理压力,并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关怀。口五王一帆于期中考试前与部分同学进行沟通,减缓他们在疫情背景下对于大学第一次大考的担忧;临五二班陈睿通过建立班级小小树洞,及时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小小树洞,大大温暖。

学委们依次述职后,老师们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与鼓励,22级的新学委们就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向两位老师踊跃提问并得到了耐心全面的解答。此次述职答辩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助于学委们复盘过往,见贤思齐,借鉴彼此经验,展望未来;而且有助于其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继续为班级打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而努力。期待学委们在新的学期依旧以昂扬的面貌前进,为同学们的漫漫医学生涯持续助力,为自身的学生时代增加闪亮的回忆!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