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联合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顺利举行
2023-02-13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黄佳雯 陈雨佳
 摄影: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于线上顺利举行。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联合会秘书长程雅青,医学院团委老师韦宇、医学院第十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审。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医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由学联人事管理中心负责人向萌主持。

医学院第六届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瀛寰首先进行年度工作报告。她用“引路人”“学生友”“实干家”“同行者”四个角色关键词总结了2022年度学联重点工作,交医学联始终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价值引领,做交医学子思想成长的“引路人”;纵深推进改革,健全运行机制,做组织氛围清新阳光的“学生友”;围绕学业生活,助力成长成才,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实干家”;传承大医精神,塑造交医特质,做医学生成长发展的“同行者”。她表示,学联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秉承“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理念,努力用医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做校园文化的打造者、交医师生的陪伴者和健康中国的践行者。

之后,学联各执行部门负责人围绕指导思想、组织建设、工作成效、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工作述职。

述职环节结束后,与会师生进一步围绕学生常任代表应如何更好地履行责任与义务、院学联如何与基层学生组织更好地开展联络合作、如何更好地用校园文化活动服务交医广大同学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

最后,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联合会秘书长程雅青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学联在服务交医同学、繁荣校园文化和维护同学权益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述职评议会能够真正成为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指挥棒”和“助推器”,促进交医学联学生会工作健康发展。她强调,学生常任代表的有效反馈可以为学生工作打开发现问题、审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共同形成一个总结、分析、评价和持续改进的工作闭环,因此希望同学们一是要主动履职尽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发挥榜样引领,凝聚交医的奋进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进行评议,并填写了测评表。最后共同合影留念。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