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聚焦数据分析 进阶心理测量”学习活动
2022-12-05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11月29日,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室于云端再次相聚,进行本年度第七次学习活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李春波主任医师、潘令仪主任医师、师彬彬、张彩迪心理治疗师,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王芳、徐璐璐心理咨询师,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朱智佩心理治疗师,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张丽心理治疗师,名师工作室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根据学员们日常开展科研工作的需要,李春波主任先向学员介绍了元分析这一心理学、教育学和医学的重要研究方法。通过计划制定、文献搜集、数据分析、以及结果解读四个部分的详细讲解,帮助学员掌握科研技能。在课后互动中,李春波主任通过演示“Review manager”“R软件”帮助学员有了进一步了解。学员们也积极提问,参与互动交流讨论。

之后,由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服务科潘令仪主任医师介绍在学生人群中开展心理测验的注意事项和常用学生心理测验的报告解读。首先,潘令仪主任结合目前学校心理测量现状和挑战,根据儿童青少年群体的自我认知特点进行了深入的心理测量指导,并介绍了几种临床常用儿童青少年心理测量量表--Achenbach儿童行为量表、Conners儿童行为问卷、瑞文标准推理测验(SPM),帮助老师和学员们从不同角度解读学生的行为、情绪以及认知水平。最后,潘令仪副主任强调了开展心理测量的注意事项及根本目的,为科学有效开展心理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并细致解答学员们常见的工作困惑。

寒冬来临却丝毫未影响工作室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在李春波及工作室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学员们将通过深入学习和实践,不断增强自身科研能力,推进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用与拓展。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