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临床五年制六班“科教融合,医路前行”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2022-12-02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萧粟云
 摄影:崔梓鑫

11月26日下午,2021级临五六班在科教楼开展了主题为“科教融合,医路前行”班导师座谈交流会。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研究员荚德水、2018级临五六班张钧凯受邀出席活动,2021级临五六班班导师、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马小军,辅导员唐玉春与班级全体同学一起参加了活动。


荚德水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介绍了他的生物医学研究之路。荚德水老师就研究平台与资源、实验技术与方法、研究课题设计、论文撰写与发表、基金撰写与申请五个方面展开了讲解,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科研道路上的各种问题与挑战。荚德水老师的成长和成功是医学生路上的璀璨明灯,为同学们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也为同学们未来的人生规划提供了参考。

刚完成直博的张钧凯学长为大家分享了他在交医的“通关小攻略”,其中一些考试的应对、复习的方法、保研的流程和许多学习经验都如同一只拨开迷雾的手,让同学们有了努力的着力点与动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班长王旭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每组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其中,陈沁豪同学说到:“我们收获很多,对科研有了初步的认识,年轻的时候就要敢冲,要有应对挫折的心态,我学到了考试技巧,我得到了基础学习内容的重点分布,也知道我要有一个好的考试心态。我想这次班导师活动对我来说,让我知道了怎么能变得更好。”

最后,唐玉春老师做总结,她肯定了同学们对自身长远规划的思考,同时鼓励同学们不忘学医初心,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学习他人更要坚守自我,坚持不懈必有所成就。

此次班导师活动在欢乐的集体合影中落幕。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也使自己的学习规划更加明朗,同学们在学医道路上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定会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