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术济世,医路前行”202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二班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2022-01-3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周 荃
 摄影:韦菲菲、杨郑喆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二班在班导师、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教授的带领下,在仁济医院东院区开展了以“仁术济世,医路前行”为主题的班导师活动。仁济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袁蕙芸、党委组织处处长郑青、教学党总支书记王晓燕及临床医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军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虽然大家是刚刚跨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但这个阶段对医学生提升思维与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医生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希望大家能够潜心学习、打好基础、完善自我,未来成长为合格的临床医生,用自己的学识和才干不断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最终实现。他还特别提到“白求恩精神”对当代医者医德塑造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在日后的医学生涯中,努力践行“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他祝愿每一名同学都能在从事医学的道路上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参加此次活动的2021临八二班(仁济班)的同学都将在仁济医院进行临床阶段的见习、实习。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仁济医院的归属感与自豪感,在本次班导师活动中,还精心安排了仁济医院院史馆和分子医学研究院的参观环节。



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百年仁济“仁术济世”的精神传承,体会到一代代仁济人在推动我国医学事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更深入了解到进入新时期后的仁济医院在推动国家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人类医学科学进步过程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随后,分子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閤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研楼的实验室。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紧扣国际学术前沿的科学研究领域,收获了崭新的知识和体验,让刚踏上医学之路的同学们对未来的科研学习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通过这次充实的班导师活动,同学们深入理解了仁济医院“仁术济世”的院训精神,认识到学医之路任重道远,更坚定了学医的初心,励志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医学道路中奉献自我、成就自我。

班导师项目是交大医学院邀请医学名师加盟的思政品牌。多年来仁济临床医学院积极践行,已形成一支由多位医德高尚、学术精湛的顶级医学专家和科学家领衔的优秀班导师队伍,曾多次获得交大“十佳班导师”、交医“十佳班导师”、交医“班导师文化创建十佳精品项目”等奖项。未来,仁济临床医学院将在交医指导下,不断为培养“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而共同努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