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临五一班“寻根溯源,履践致远”班导师活动顺利举办
2021-12-1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高胜寒
 摄影:陈宇骁


为了进一步了解上海这片红色土地的文化内涵,12月11日,2021级临床五年制一班在来自瑞金医院的班导师张俊老师和辅导员刘振华老师带领下,前往广富林文化遗址和佘山开展主题为“寻根溯源 履践致远”的班导师活动。

在有上海之源的广富林文化遗址,我们领略了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在文化展览馆,我们边走边感叹岁月变迁,仿佛置身其中。从远古时期到工具的产生,再到冷兵器时代;从鲸鱼的化石到现代社会的雏形,租界的开埠,仿佛耳边响起枪炮声……忽然眼前一亮,中国共产党的出现如同一束黑暗中的光,使人们从纷扰中挣脱出来:影院的开业大吉、铁铺的热火朝天、私塾的书声琅琅。一切又重新浮现,一幕幕在我们眼前闪现,让我们感触深刻的是那墙上经历岁月的洗刷依然鲜红的七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万岁!”

短暂的休憩之后,我们踏上了佘山的阶梯,拾级而上的时候我们脚下似乎变成了红军踏过的大雪山,走着的是先人走过的路。站在山巅极目远眺,我们看到了上海沧海桑田的巨变,也看到了我们即将前进的方向。登到山顶后,全班同学一起开展了一系列互动小游戏,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目标,欢声笑语和游戏的趣味性也吸引了许多路人的目光,共同参与其中,又给这个环节的活动增添了一分意外的美好,同学们也展现出了一流的合作共赢、互帮互助的班级风采。

2021级临五一班第一次班导师活动圆满落幕。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收获到的不仅是知识,更是由心底生发出的对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我们肩负国家的重任,誓要攀登到时代的风口浪尖之上,寻根溯源,不忘初心;履践致远,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照亮青春之路,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时代!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