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临八六班班导师活动顺利开展
2021-12-08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何思怡
 摄影:陈旭晨

11月27日,2021级临八六班的同学们在班导师冯晓云的带领下,齐聚文选楼219开展“医心求学,展望未来”班导师活动,辅导员刘乐诗一同参加。本次班导师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市高校心理咨询师委员会会员、临床医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博士后李文桐老师为大家开展心理讲座。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李文桐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对新入学的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大一学生有很强的启迪作用,让同学们重新思考自我与世界、专业和未来是否和自我内心契合,以及心理学上自我的几个成长周期等。当谈到一个人的成长周期时,李老师举了今年讨论度很高的一部电影《你好,李焕英》,展开谈一个人的成长、处理亲密关系的阶段等。此外,李老师拥有丰富的接受大学生心理咨询的经验,她以案例来分析同学们作为大一新生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启发同学们学会关注心理健康,勇于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树立对心理咨询的正确价值判断。

在第二个环节中,李老师通过趣味横生的动手操作环节,让同学们对亲密关系与自我有更深的理解。通过有纸、笔绘制家谱图的过程,以及评判自己与亲人之间的关系,给予同学们反思自我的契机。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感受原生家庭与自我密不可分的关系,对心理咨询中所重视对“原生家庭”有更全面的了解。

第三个环节是问答环节,同学们自由举手提问,李老师予以回答。当被问到人生经历时,李老师将她传奇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是一部自我觉醒、自我探索、自我追寻的经历,令同学们深受触动。当谈及对医学职业的感情时,李老师讲述她与冯老师的谈话经历,令同学们感同身受。

最后,班导师冯晓云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本次班导师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