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临八六班“饮水思源 激扬青春”班导师活动顺利举办
2021-12-0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贾芷榕、原媛
 摄影: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党史、校史的认识与感悟,坚定理想信念,11月20日,20级临八六班全体同学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开展“饮水思源 激扬青春”班导师活动,活动由班导师杭栋华、辅导员原媛带队。

到达闵行校区后,上午,同学们首先来到新校史博物馆,领略上海交大厚重的历史和文化精神。序厅里的“支点”雕塑设计充满新意,展现交大人矢志充当丈量科技进步的精准“标尺”、复兴中华的有力“支点”。接下来,讲解员带我们一同回顾了交大从南洋公学至今的发展历程,同学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认真聆听,仿佛被带入了从创办、定名、抗战爆发时期的艰苦卓绝,到抗战后崛起、与共和国砥砺同行、跨入新纪元、在改革开放中腾飞、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一幕幕场景。

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文物,让同学们从“一眼百年”中感受到从未褪色的文化自信,感受到上海交通大学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精神底色。特别是钱学森学长96分的试卷,在感受学霸气息的同时,我们深刻意识到交大学子始终爱国爱党、成绩优异、专注科研。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交大持续更新的院士墙,同学们激烈讨论交大最新增加的几位院士事迹,因自己是交大人、交医人感到无比自豪。

下午,同学们来到湖边,进行龙舟体验。通过教练简短的培训后,同学们第一次拿起船桨,坐进了龙舟,跃跃欲试。在教练有节奏的鼓声指挥中,同学们团结齐划,龙舟朝向远方稳稳驶出。同学们一边享受划龙舟的乐趣,领略校园的湖光美景,一边感受团结合作的强大力量。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很快过去,同学们回到岸上,仍对刚刚的体验津津乐道。

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交医,就选择了奉献。本次班导师活动让同学们对交大校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向前辈学习,始终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的精神底色,用新作为、新担当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