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国奖有约”第二期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29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陈思颖、陶晶
 摄影:于汉霄、任莫白、朱一心

11月19日晚,“国奖有约”第二期“灼灼理想之光,点亮星河璀璨”活动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7名本科生代表走上讲台,和广大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交流成长心得。本次活动由医学院院本部本科生团委、学生会主办。医学院学指委秘书长唐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教务处副处长蒋益、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辅导员陶晶、学生代表15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唐华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勉励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学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七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别从“明智”“勤学”“笃行”三个篇章,分享了他们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成长与收获。2018级临五英文专业王炳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2017级临五英文专业赵灵逸提醒同学们在大一重视学业规划,学好扎实的专业本领;2018级医学检验专业高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科研技巧及辅修经历;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八年制潘厚文叙述自己了“学习者、奋斗者、追赶者”的三个学习阶段,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积累经验;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法八林婉怡分享学习打卡方法和笔记技巧,满满的干货给予同学们很多启发;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黄子悦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在社会服务中全面成长,向着一名有知识、有技术、有能力、有情怀的医务工作者迈进;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张伟通过自身经历,呼吁同学们减少偏见、坚定决心,找到生活的意义。

访谈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长学姐们积极分享自己感悟,给予广大同学坚守内心对理想的热爱,在日常学习中学会积极调整心态、化压力为动力、敢于做人生的主导者、和祖国发展同频共振、追求个人梦想和社会价值的共同实现等诸多建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