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书、支委开展上岗培训聚力支部发展
2021-11-08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刘泊含、潘文锋
 摄影:刘泊含

为推动学生党务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10月16日,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书、支委上岗培训在科教楼203会议室举行。特邀组织员李国瑛、高蕴雅,学工党委组织员刘超、研究生党总支杨璐,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及2021级研究生党支书、支委参会。

会议伊始,特邀组织员李国瑛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支部工作史看新时代高校学生党支部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李国瑛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部党的奋斗史与发展史是光辉历程,更是不竭的智慧宝库。研究生党支部要履行好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体系的基本要求,落实好高校党组织工作原则,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如何做好支部书记和委员”这一问题,李国瑛提出“有政治敏感、有角色认知、有党员意识、有学习能力”四项要求,明确各支委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接着,学工党委组织员刘超对规范入党流程,尤其是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进行细致指导,帮助党支委梳理发展细则,对支部建设工作中的难点、疑点进行解答,鼓励大家在实践探索中总结经验、交流分享、提升效率。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的延续性,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积极作用,会上还开展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与新生党支部结对及党建工作朋辈分享。新生党支委表示会以优秀朋辈为榜样,努力做好支部建设工作。指导老师杨璐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统一布置,勉励参会骨干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党支部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主体,必须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才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此次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为今后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后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将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