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医学院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1-10-20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向萌
 摄影:陶乐然

10月13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学联”)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成员大会在东九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学联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骨干及干事共同参与本次大会。会议由学联人事管理中心周霖瑄、贾芷榕主持。

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首先致辞。她对新加入学联大家庭的同学表示了欢迎与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期学联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学联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学联事业是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呈现出更加蓬勃奋进的新气象。她对当前医学院学联在组织建设、优化作风等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效表示肯定,并寄语学联全体成员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改革,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学联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工作、营造平等氛围、远离庸俗习气,共同努力让交医学联成为同学和老师心目中亲切可靠、积极作为的优秀集体。

学联主席团成员董又诚对学联组织架构和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通过生动的图表和详实的数据,展现了学联人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学联大家庭。


之后,学联六大执行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职能定位与本学期重点工作。学联主席团成员邱鸣凤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联优秀项目组进行了表彰与简单介绍。“医学生健康科普摇篮计划”“5•21医学生节”等六大项目组着眼医学生成长发展,为交医校园注入青春活力,在服务同学的同时也深入社会,服务广大市民健康需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属于医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学联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学联人的共同努力,当中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骨干和项目组志愿者。学联主席团成员张昊亮宣读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联优秀学生骨干、优秀项目组志愿者名单。学联执行主席张海扬为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文体艺术中心的居以恒作为优秀学生骨干代表进行了工作感悟分享。

学联主席团成员张瀛寰介绍了学联部门骨干与干事层面的述职评议制度、“学联之星”评选方法及项目组管理制度,加深了学联成员对学联运行机制的了解。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学联全体成员的服务效能与履职力,本学期学联推出“J.A.T.”人才培养计划。“J.A.T.”意为Joy-Aimed Training,在表达期望学联成员在快乐中收获成长的同时,也蕴含了期望学联成员在人才培养计划中习得的品格,即“Judicious明智”“Altruistic无私”“Tenacious坚韧”。项目经理高昕琦对该计划的整体情况与课程设置进行了介绍。

最后,学联执行主席张海扬向全体学联人送上新学期寄语。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认识学联的三个阶段:首先,学联是一个“学生组织”,加入学联是在大学跨出的一大步,体现了学联人追求进步、敢于挑战的精神;其次,“学联”是百年来始终在党旗下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独一无二的学生组织,学联人不仅要在工作中习得技能,更要打开格局,用自己的技能服务更多的同学;最后,“交医学联”一直以来踏实、优秀、靠谱的形象值得每个学联人自豪,学联人要传承组织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做陪伴在交医学子学医路上有爱又有力的“小医生Joy”。全体学联人应志存高远、凝心聚力,共同书写交医学联新篇章!

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联工作的传承与发展,展现了学联的全新面貌。新学期、心启航、辛奋进、欣向荣,相信学联人将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联宗旨,秉承“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学联理念,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