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1-10-19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程雅青
 摄影:赵鑫

10月15日中午,医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评审会于科教楼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郭晓奎、团委书记游佳琳等担任评审。

围绕“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质目标、价值目标”四位一体目标体系,2021年医学院团委在全院分层、分类组织开展了“青春筑梦,知行合一”暑期社会实践,号召全体医学青年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思政元素、专业元素和服务元素融入社会实践,赋能实践育人工作。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重温百年奋斗史诗”“领悟‘健康中国建设’纲要, 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人民城市人民建,医改模式下保障人民健康”“开展‘全健康’研究,全面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卫生健康和医学科普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医养康养相结合,健全老年医疗服务体系”等主题,共立项组建了152支实践团队,覆盖青年学生910余人、教师158人。面对8月各地散发式疫情、暴雨台风洪涝灾害等,各实践团在统筹下也及时进行调整,由线下实践调整为线上调研,在守稳安全底线的同时,让更多医学青年通过行走的课堂读懂中国,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评审会上,经过层层评审、由各二级单位遴选报送的16个实践项目集中展示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各实践团具体围绕研究背景、调研过程、结果分析、成果转化、对策思考和实践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汇报,并接受了评审的现场提问及建议。评审们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已有调研报告进行点评和指导,以期使项目更具科学性和可持续性。

最后,评审根据各团队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创新性、现实性,结合项目完成情况、展示情况等进行综合打分,确认遴选出医学院报送各级各类荣誉奖项的社会实践优秀项目。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