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是缘,相逢是歌,相亲相爱一家人——小记5月市一学生团体辅导活动
2021-05-31 浏览( 来源:学指委 
 撰稿:张颖、徐璐璐
 摄影: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指委心理咨询中心王芳、徐璐璐两位老师来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部,给一院临床医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们组织了一场名为“相识是缘,相逢是歌,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团体活动。

DE45

首先王芳为学生们介绍了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包括中心的服务与转介,以及学生预约流程,让学生们对心理咨询中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团体活动环节,徐璐璐向学生们介绍了活动的主题、规则和注意事项,大家共同宣读了团体契约。在破冰环节中,她组织全体成员先围圈站立,指导成员去和团体中其他人以特定的语言配合一定的手势打招呼,然后大家按照游戏规则形成一条长龙。长龙收尾相接,形成一个大圈。后面的人为前面的人服务,揉肩敲背,再向后转,揉肩敲背,互相服务、放松身心。

15E90

在马兰花开的活动后,27位学生分成了4组。学生们在选出的组长负责负责下,以滚雪球的方式做自我介绍,互相介绍姓名、科室、性格、爱好。通过这个环节,组内成员在既往的基础上对彼此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本场团体主题活动是团队展示。以小组为单位,先由组长选取了适合自己小组颜色的海报纸,大家集思广益,组员们分工合作,形成小组的队名、口号、队歌,并且用文字和图画的形式完成了小组创意海报。在活动中,小组成员各展所长,通力协作,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半小时后,海报制作已经完成。各个小组开始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海报,大家共同向其他小组介绍自己小组成员、阐述海报创意,最后唱出队歌。现场欢声一片。

197DB

活动最后,大家再次围圈站立,形成同心圆,共同加油鼓劲。在活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感恩于相互的陪伴。在成长的路上,有着同伴们的陪伴和鼓励,不断卸下沉重的包袱,释放烦扰的压力。在前进的道路上大家携手同行!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