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医讲坛之“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强大——改革开放之我见” 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2021-05-13 浏览( 来源:学指委 
 撰稿:赵文丫
 摄影:朱一心

为增加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迎接国际护士节的到来,5月7日晚,由院本部本科生团委主办的“交医大学堂之馨医讲坛”主题讲座《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强大——改革开放之我见》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进行。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护理部科研督导李丽博士受邀主讲,分享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一名坚守护理岗位的优秀护师的成长历程。

李丽老师以一张摄于1978年的全家福照片开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社会主义的初期发展与改革开放前的经济形势,并以四张改革开放至今的大事年表为线索,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国家发展历程中的切身体会与对行业发展的思考与探索。她分享了近30年护士生涯中的宝贵经验,介绍了护理事业创始人和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南丁格尔的生平与伟大事迹,并结合自身奋斗经历,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至今我国护理学的发展概况,让在座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医学前辈的奋斗精神与医学学科发展的曲折与艰辛。作为九院护理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她分享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建设等相关工作中的体会与经验,并从中不断汲取信仰力量,拼搏奋进,向同学们展现了一名优秀中共党员的风采。

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本次讲座将医护工作者在职业生涯中的个人成长同发展和党史、国家发展史联系起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改革开放史的认识与体会,激发同学们铭记光辉历史,勇担历史使命,激励学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