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9级临五一班顺利举行“医路笃行,考研分享”班导师活动
2021-04-22 浏览( 来源: 
 撰稿:王之怡
 摄影:杨雅晴

4月12号下午,2019级临五一班顺利举行“医路笃行,考研分享”班导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王晶艺、黄锦伦、张钦杰三位16级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班导师邵洁和临五三班、临五四班的同学。

活动以邵洁老师的讲话作为开场。邵老师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立志医学考研的同学们能在此次分享会之后增强学习信心,合理规划大三大四的求学之路,不惧未来,不畏困难。本次活动中学长学姐们会将一些可贵的最有价值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大家在交流中有所收获。

张钦杰讲述自己的考研历程,强调同学们在医院实习时是十分忙碌的,因此需要和老师积极沟通,努力挤出尽可能多的时间来准备考研。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要坚定信心,要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张钦杰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做到两点,以便提前养成习惯备战考研:一是远离无特别意义的社交让软件,二是对学习资料有所甄别选择,要善于利用网课资源,提升学习速度,抓住学习重点。在科研和导师选择方面,张钦杰建议同学们学好英语,可以在大二大三参加大创,积累科研经验,同时找寻心仪导师。此外,他特别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社团活动,因为开朗阳光、善于沟通的同学,更有可能获得导师的认可。

随后,黄锦伦和王晶艺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如建议同学们在各类答辩中积累面试经验,注意正式场合的着装,平日里多接触时事政治等等,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好好准备,努力会给予大家回报,大家需要有足够的信心。

医路笃行,不畏未来。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流程,减少对未来的迷惘,脚踏实地把每一门课程努力学好!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