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4-07 浏览( 来源: 
 撰稿:韦吕俊
 摄影:李立文

4月1日晚,医学院第四届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学联”)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成员大会在东九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团委副书记程雅青、上海交通大学学联主席团成员、医学院学联全体成员及基层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医学院学联综合管理办公室钟睿骐、朱颜主持。

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首先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学联过去一学期在深化改革、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并向学联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对学联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强化思想引领”“坚守服务本色”“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四点希望,期冀学联继续营造清新阳光、风清气正的氛围,成员间不断传、帮、带,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和核心队伍的坚实力量。最后,她表示,希望大家珍惜在学联工作的宝贵经历,不断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在学联成就更好的自己。

医学院学联主席团成员严妍对学联的成员构成、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通过生动的图表向大家展示了学联人的学习生活大数据,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学联这个大家庭。

团委副书记程雅青宣读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医学院学联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干事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和鼓励。交大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卫宇杰、高宇岑和章雨祺为优秀学生骨干及优秀干事代表颁发了奖状。

会上,游佳琳为学联主席团成员颁发新学期聘书,学联执行主席黄晗钧代表学联为程雅青颁发学联秘书长聘书,学联主席团成员也共同向新学期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

之后,学联六大执行部门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本部门的人员构成、职能定位与工作计划等具体情况。学联主席团成员张海扬向大家依次介绍了医学院各基层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及特色活动。学联主席团成员李博豫宣读了新版述职评议办法及项目组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通过介绍,加深了学联成员对学联各部门情况及运行制度、各基层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了解,也加强了各部门、各基层学生组织间的工作联结。

最后,学联执行主席黄晗钧向全体学联人送上寄语,他通过回顾自己的学联工作历程,分享了几点工作感悟。首先,应始终发扬和传承好学联的优势与特色,始终牢记学联人身份、明确学生会工作人员在服务同学过程中的作风要求。二是要在深化改革的时代要求中找准前进方向,思考如何发挥好学联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牢牢把握医学院发展大局和医学生培养特点,努力创新活动形式,广泛利用在线技术打破地域界限,把学联的引导和服务拓展出去。最后,他向大会通报了医学院学联在2020年上海高校学生会组织年终评估中获评优秀,向大家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期望。

本次大会在生动活泼的学联知识竞赛中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联工作品质的传承和发展,体现了学联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学联工作定会在全体学联人的共同努力下迈上新的台阶,共同描绘学联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