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9级临八一班顺利举行“学史增信,勇担使命”班导师活动暨团日活动
2021-03-3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张源
 摄影:张源、陆欣辰

2021年3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9级临八一班全体同学先后前往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复兴公园,跟随着班导师邓漾老师与辅导员郑怡婷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导师活动暨团日活动。整个活动流程包括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参观、复兴公园马克思主义、党史理论学习。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跟随着两位讲解员的脚步步入瑞金医院中这座法式老历史建筑。陈列馆分为六个部分,以图片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从1907年建院初期到21世纪的发展历程,共收集照片300余幅,尤其是一些弥足珍贵的老照片特别引人入胜。一个个首例、首创性的成功印证了几代瑞金人不断开拓进取、勇攀医学巅峰的雄心壮志,为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无私贡献的博大胸怀。同学们深深沉浸其中,纷纷表示接下来在瑞金学习的几年里会继续秉承“广博慈爱、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医疗卫生事业、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同学们来到复兴公园,以“温故”为主题开始党史学习。同学们击鼓传花,轮流答题,讲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或者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如回答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相关知识等等,活动紧张刺激又不乏趣味,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在过程中回顾了党的诸多重要事件,增强了对党史的理解。

接下来,同学们合影留念,并一同观看《领风者》——一部有关马克思的动漫。通过观看动漫、分享感悟等方式,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

最后,同学们分为六组展开“撕名牌”游戏。每组派一位同学参与撕名牌,每个名牌后写着一个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名词,小组通力合作,得到更多的名牌,并写出名词解释,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理论水平。

班导师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悄然临近尾声,团支书陆欣辰对本次活动中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再一次做了总结,帮助大家巩固所学,更好的运用于实际生活;班长张源也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反思不足、提出创新。

本次班导师活动暨团日活动成功而有纪念意义,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同学们走入瑞金院史陈列馆,了解瑞金的历史变迁,感受大医精神;走入复兴公园,深入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旨在让同学们从瑞金的历史发展角度,更全面地了解医学的今昔变迁,从而以更开放的视角看待医学事业;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党史,让党史理论更加生动,更加深入人心。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