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临五六班举行“背水医战”朱家角素拓班导师活动
2021-04-01 浏览( 来源:学指委 
 撰稿:严秦
 摄影:18级临五六班

2021年3月28日,2018级临五六班举行了“背水医战”——朱家角素质拓展班导师活动。班导师姚燕华老师及辅导员唐玉春老师共同参加活动。

运动让生命力无限勃发,团队协作让凝聚力不断增强。本次班导师活动旨在为医学生忙碌生活之余提供户外拓展实践机会,加强身体素质锻炼,提高班级凝聚力,同时从优秀历史古镇中得到文化的熏陶。

第一个项目:“趣味游戏”。在教练的指导下,老师和同学们随机分为四队,进行了解环游戏以及趣味拍照。如何在相互交错的胳膊中快速地解出一到两个圆,采用什么样的不重复的拍照姿势才能保证至少有两位女同学双脚腾空呢?同学们绞尽脑汁,创造出一幅幅可爱无比的画面。这个环节快速地让小组成员间建立了默契。

第二个项目“猜拳翻牌 ”。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守擂成员和进攻成员。守擂成员在自己的防区摆好牌阵,只有猜拳猜中的其他组的进攻同学才可以翻牌,但是牌必须按照A到K的顺序亮出,否则翻出的牌会被打回原形。不停折返跑的哪组进攻成员会首先赢得胜利呢?这就需要团队成员共同发挥聪明的小脑瓜了。在一次次的失败尝试,甚至守擂成员多次一挑全队的情况下,只有指令正确,配合默契的小组才能更加快速地通关。这个环节充分地加强了小组协作的能力。

第三个项目“攻防箭之组组对抗”。在战场四个掩体的保护下,小组要将箭射中对面小组的成员,造成淘汰,但同时在战场中央又存在着复活板,在一场游戏的最终胜利看的是小组成员的最终存活人数的情况下,如何灵巧地躲过攻击,如何配合准确地淘汰对手,又如何配合迅速地复活队友,这一场场的游戏胜利无疑依赖于同学个人的临场判断、身体协调等等的能力,但更重要的是需要团队相互配合协作的默契。

第四个项目“AR定向游”,同学们从刚开始的以打卡完成任务获得积分为导向,到开始领略沿途的风景,细心体会每处景点的文化底蕴,享受和同伴一起观赏,留下或严肃或傻萌的照片。这样的目标转变似乎也正是人生的缩影。而同学们从中领悟到的齐心协力,积极进取的拼搏搏精神、陶冶情操,结伴前行的人生至理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和体现。

活动最后,辅导员唐老师为获胜小组颁发奖杯,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活动中展现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班级整体意识,也期望同学把拼搏、坚持、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在新的学期勤劳耕耘,全力以赴,收获满满。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