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儿科三班举行“绿茵场上我争先”班导师活动
2021-03-18 浏览( 来源:学指委 
 撰稿:范兴坤
 摄影:范兴坤

2021年3月13日下午,2018级儿科三班举行了“绿茵场上我争先”——素质拓展班导师活动。儿科三班全体同学、班导师张婷老师及辅导员唐玉春老师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归山深浅去,踏青去愁忧。伴着明媚的春光,在绿茵草地上展现青春的力量。本次素拓班导师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学习之余提供户外拓展实践机会,加强体育锻炼,凝聚班魂,愉悦身心,以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医院临床生活。

首先,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热身活动,通过“正话正做、正话反做、反话反做”游戏活跃氛围,也考验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和身体协调能力。随后 “老虎抱团”游戏让同学们随机分为红蓝两队,“Hello”队、“棒棒棒”队分别由班导师和辅导员老师领队,两队展示了各自的队名、口号、队标、手势后,大家逐渐融于游戏中来,正式开始接下来四个项目的对抗。

第一个项目 “躲避球”,一队在规定场地内被“砸”,一队在规定场地外用球投击,被击中者淘汰下场,若被对方接住,则此队增加一条“生命值”或让本队已下场的队友重新上场。两队在实战中不断调整进攻和防守策略,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在队长和队秘的带领下,Hello”队率先获得胜利。通过此游戏项目,同学们既锻炼了团队配合能力,也增强了身体素质并磨练了意志力。

第二个项目“指压板”,在指压板上要完成双人跳绳、踢毽子、双人挤气球、运送背人,以一分钟内完成次数多者为胜。在双人跳绳、双人挤气球游戏过程中,不仅需要两队员相互协调合作,也要克服脚底指压板的痛感。而在一位队员运送其他组内队员时,磨练其意志的同时也体现了坚韧勇敢的精神。此游戏项目,让团队成员之间学会了如何最优组合,分工合作,也让同学们感受到集体合作、团结一致的重要性,正如“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第三个项目“神笔马良”,两队成员各用一只绑有8根不同朝向绳子的地书笔,分别抓住绳子的一端,控制好中间的毛笔,在铺好的纸张上写出院训。队长的精准判断和指导,队员们的相互信任和配合,让“博极医源,精勤不倦”这一交医院训并不只是红色纸张上的简单黑色墨迹,更是整个团队凝聚在一起的信念的完美诠释。

第四个项目“对攻箭”,击败敌方多者为胜。双方在熟悉掌握了弓箭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在三个充气障碍物作为掩体下展开了激烈的射击。双方均有运送箭支、队内主攻合理分配;两队都全力以赴、奋起拼搏,为了团队荣誉而顽强拼搏。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弓箭射击的专业要领,也在这场激烈奋战中发扬了努力拼搏的精神。

游戏项目结束后,辅导员唐老师和班导师张老师作总结讲话,表扬了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的团队凝聚力和拼搏精神,期望同学们把拼搏、团结、积极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以青春向上的面貌迎接新一阶段的挑战,在临床医学院收获更多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保持强健的体魄。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