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临床八年制六班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2021-01-12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王鸣旺
 摄影:

  2019年12月13日上午9点,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易诚青作为班导师组织带领2020级临床八年级制六班班学生,在全球顶尖医疗器械公司——施乐辉公司开展“3D关节镜虚拟系统参观与教学体验”主题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校友李萍,辅导员解璐佳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FC17

  首先,李萍介绍了施乐辉公司的企业理念及160多年的发展历史。紧接着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施乐辉公司环境,介绍旗下的明星产品。大家感受到施乐辉公司对医疗卫生事业的贡献,也通过医疗器械的发展见证了医学的发展。

13D30


1764E

  接着,在公司教育部负责人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施乐辉3D关节镜虚拟系统后,班导师易诚青为同学们清晰而细致地演示了3D关节镜虚拟系统地操作及关节镜配套件器械的使用方法及其设计原理。讲解过程中,易老师强调了医生的责任感,他说“手术完毕,患者往往只会看到伤口的缝合处是否完美,但作为医生,在手术过程中应该尽可能避免额外损伤,例如骨科手术中要避免医疗器械造成的软组织或骨骼损伤”。最后,易老师配合虚拟系统的3D解剖模型,讲解了关节结构及可能的病症及病理特征,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理论紧密联系实践又不失精彩地虚拟关节镜手术。


  在体验环节,通过对虚拟系统中关节游离体移除手术(“抓星星”)以及“半月板修复”等模拟手术,探索、体验和熟悉关节镜虚拟系统的操作,在试错中感悟,在学习中成长。

16261

  此次活动让2020级临床八年级制六班的学生对于临床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和更加深刻的认识,亲身体验到临床手术是不易的,要讲究眼到手到心到,意识到好医生的成长是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和老师的帮助,既坚定了学医初心,又明晰了前行方向。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