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闵行校区党章学习小组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0-12-3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王昂
 摄影:袁维妮

2020年12月23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校区2020级党章学习小组在文选楼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举行党章学习成果分享交流会和学四史知识竞赛。医学院闵行党支部成员,各专业带班辅导员及2020级党章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2020级党章学习小组从11月下旬开始学习党章。党章学习小组分成4各小组,结合4个主题,对学习成果进行分享展示。

第一组的何嘉音结合此次抗疫英雄的事迹,介绍了关于如何实现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个人理想追求的有机统一方面自己的见解。第二组的郑杰田则从多个方面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了同学们对国家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第三组的朱萍结合疫情之下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向大家分享教师党员李铮,疫情期间在平凡工作中坚守岗位,让同学们感受到在全民抗疫中,共产党员所起的模范先锋作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员责任的认识。第四组的袁维妮首先从两个方面对邓小平的“一个共产党员,第一,他是普通人,第二他是普通人中的先进分子。”这句话进行阐释。她通过对党章的深入研究,结合自己的理解,辩证地分析了“普通人”和“普通人中的先进分子”这两个概念。她又向同学们讲述了兰辉、黄文秀、宋文博等模范党员的模范事例,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这句话的理解,明白了一个合格党员的立场和他(她)的先进性所在。

随后,展开了四史和党章内容的竞赛抢答活动。抢答题目共有20道,涉及多方面的内容,有考察重要内容的记忆,也有考察对党史知识的灵活运用。四个小组的成员踊跃竞答,气氛活跃。最终,第三小组的同学凭借较快的反应速度和完备的知识储备获得胜利。

四个小组在这次党章的学习分享中获益匪浅,刘振华等老师对大家发言做出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她向同学们强调了小组合作的重要性,期待着各个小组的成员和衷共济,追求卓越,下次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最后同学们获得了闵行党支部赠送的《苦难辉煌》和纪念笔记本以及各项奖品,并合影留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开展“四史”教育为加强党性修养寻觅心灵依归,提供信仰之源、力量之泉、修养之本、心学之根。通过分享学习,同学不仅掌握了“知识点”,坚定了“四个自信”,更清楚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