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卓越医学创新班班导师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2020-12-0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安志杰
 摄影:安志杰

继“追求卓越,共话成长”2020级卓越医学创新班第一次班导师活动后,为了给每位同学未来的医学路指明方向,让同学们更早地了解到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班导师钮晓音老师和辅导员刘振华老师双师联动,精心设计了班导师系列活动。11月30日上午,2020级卓越医学创新班“了解医学,专业导航”班导师活动在东上院201顺利举行。钮老师邀请到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蔡泳教授,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修复科主任医师孙健老师,口腔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曹霞老师,共同做客班导师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专业。




蔡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情况,他以生动的漫画开场,向同学们提问: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什么?蔡老师介绍,公共卫生就是创造一个促进和维护人群健康的环境,以达到保护、改善公众健康,提高生命质量。而预防医学是属于医学范畴,关注人群的健康、疾病发生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人群健康的保护,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一门科学。2020年的新冠疫情,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预防医学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也预示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对于健康的重要性。接着,蔡老师分别从专业前期的全方位培养,到后期双导师选配和开展科研的方向,以及学生就业方向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蔡老师以“健康第一”的口号结尾,全面立体地展现了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事业的风采。

孙健老师以“精彩从“齿”开始”为主题,从口腔医学简介、交大口腔医学概况、基本教学情况以及取得的教学成果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一名合格口腔医生的成长之路。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口腔医学的目标,即口腔医学就是一门解决颌面部疾病、维护其正常功能的学科;他提到,口腔医学是一门专业交叉的学科,这也是未来医学发展的趋势,他要求同学们学好基础学科,为未来的多学科交叉打好基础。接着,孙老师围绕学科概况、课程设置、培养理念、师资队伍、教学平台、国际化培养等六个维度,介绍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交大口腔医学院人才培养。孙老师以图片的形式展现了交医口腔学子的灼灼风华,体现了创新人才的培养成果。他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医学路上,要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仔细聆听了各位老师的介绍和分享后,同学们积极发问,分别从专业、学习、就业、医学与生活等方面提问,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指明了医学路前进的方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在聆听了三位老师对专业的详细介绍后,同学们对专业加深了了解,纷纷表示会联系自身情况,根据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用自己学到的医学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