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临八、18级法八党章学习小组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开展“四史”学习
2020-11-1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关 欣
 摄影:姜奕超、陈昱希、郑子经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14日下午,17级临八、18级法八党章学习小组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参观,瞻仰老一辈革命家的遗迹、重温党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是一幢一底三层的西式花园楼房,建于二十世纪20年代,并于1946年6月挂牌“周公馆”,成为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的办事机构。办事处设立后,周恩来、董必武等多次在这里会见各界人士并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阐述我党和平民主的一贯主张,揭露国民党政府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周恩来、董必武等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和斗争为我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的统一战线,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步入馆内,同学们仿佛回到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面对敌人的压力、身处复杂的政治环境,周恩来等同志正是凭借对党的事业、对社会主义中国的光明前途、对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的必胜信心,实践了“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情况下,都要以誓死不变的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誓言。在场的每一位党章学习小组成员都被这种崇高的革命精神深深鼓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们在深入了解党史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们心系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甘于奉献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