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举办2019级-2020级优秀学习委员分享会
2020-11-12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焦雨田、解璐佳
 摄影:解璐佳

2020年11年8日下午,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在文选楼217举办第二次2020届全体学习委员会议。本次会议围绕“2019级-2020级学习委员分享会”主题开展,邀请2019级优秀学习委员向大家分享工作学习经验,2020级学委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五位受邀学委从学习委员的基本工作责任和开展班级特色活动等方面与2020级学委们进行了分享,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要点,一是做同学、任课教师、辅导员之间的桥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时通知按时督促。搭建同学和老师间的沟通平台,如张周朝阳学长联系老师,组织考前小组自习室交流讨论活动,让学习上的问题得到充分解决。二是关心同学的学习情况,发现并帮助解决同学的学习问题。例如整理学科课件及笔记、建立班级共享资料库,方便同学们获取资料安心复习。此外,陆炳楠学长建立跨班级答疑群加强班级合作,张嘉杰学长以问卷调研形式走进同学内心,更好地发现班级问题,这些用心创新的做法都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三是组织班级学习特色活动,营造长期、良好的学习氛围。学姐刘兴然启发大家结合班级特点,针对不同学科采用不同方法,并主动从教师、打印铺等获取资源。王语婕学姐创建多种学习打卡、制作地图等趣味活动。2019级学委分享会干货满满,为大家开展工作开拓了思路,激励大家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班委间合作、奖励激励等措施优化活动效果。

除了分享工作经验,学长学姐们还传授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小贴士,并为2020级学委答疑解惑。解璐佳老师对学委发言做了点评,指出了每位学委工作的闪光点,鼓励学委们积极反思并改进工作方式。最后,王皓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学委做同学们的倾听者,问题的主动发现者和班级浓厚学风的建设者。

经过此次优秀学委分享会,2020级新学委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清晰的规划。学委工作的薪火相承,相信在大家的付出和努力下定能营造医学院更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