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临八三班班导师活动参观默沙东中国总部
2020-11-02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张坤淇
 摄影:和倩、吴容浦

10月18日上午,2017级临床八年制三大班的同学在班导师邹剑、辅导员原媛的带领下,前往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班导师活动,负责人程琦老师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默沙东为世界500强、全球第二大制药企业,为全球140多个国家提供药物、疫苗、生物制剂和动物健康产品。1989年,默沙东公司与中国政府达成技术转让许可协议,向中国提供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基因工程乙肝疫苗生产技术。此外,默沙东在中国艾滋病防治、女性宫颈健康、儿童健康保健等方面均做了很多工作。

在程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在一楼大厅参观默沙东公司的价值观:“我们应当永远铭记,药物是为人类而生产,不是为追求利润而制造的。只要我们坚守这一信念,利润必将随之而来。”这与中国传统文化中“义先于利”的思想相近。班导师邹剑老师告诉同学们,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学生,眼界应该更加开阔,守住为人为医的原则和底线,将“义”放在“利”的前面,才能成为卓越的医生。中外思想的碰撞与交融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未来目标的更多思考。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默沙东的药物展览走廊,对默沙东在肿瘤、疫苗、糖尿病、抗感染等领域的产品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聆听程琦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近20名科学家因在默沙东工作期间的发现和成就荣获诺贝尔奖。这些药物以及荣誉的背后,是巨量资金的投入以及科学家们的辛勤付出。

知之之要,未若行之之实。通过此次班导师活动,同学们收获了生物制药、医学、科研方面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义在利先、追求卓越的医学理想。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