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故事】覃锡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20-07-14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编者按】又到夏天,又到毕业季,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今年的“毕业季”太过特别,“云课堂”、“云答辩”、“云面试”,许许多多的史无前例,今年的毕业季成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成人礼。尤其作为医学生的你们,看着师长逆行的背影,听着学长奉献的故事,这样的毕业季一定是终身难忘的人生大课。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期待你们能够从这个“特别”的医路开始,成就特别精彩的人生。这个毕业季,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继续推出毕业故事栏目,用文字凝结那些难忘时光里的故事,愿医学生们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努力成为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后浪”。

本期人物:覃锡基 2015级临床医学五年制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所在。本科阶段五年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跳动的音符编织着我的从医梦。回忆往昔,在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我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和首要任务。本科期间,我刻苦学习,成绩优异,连年荣获奖学金,包括校级B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我成功保研,以直博生的方式继续留在上海交通大学,并入选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致远荣誉计划项目,将在国内外双导师的联合培养下进一步深造。我勇于创新,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11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以及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届博士生一对一带教本科生项目,掌握了多项实验技术,并成功撰写英文综述一篇,以第一作者已被杂志《Biomarkers in Medicine》接收。

校园文化活动是当代大学生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科阶段五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参加校园活动,包括海交通大学新语相声社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助飞计划、上海高校公益论坛、上海市交红十字会培训、“绿色交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韶华时歌” 合唱比赛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歌会等活动,真正融入到大学校园生活中。强壮的体魄是医生临床工作的本钱,从小酷爱体育的我平时注重身体的锻炼。我的体育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如新生杯篮球联赛、新生杯篮球联赛足球联赛、U-run上海交通大学校园马拉松赛事、院运动会以及校运会等,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院运动会男子组400米、1500米银牌;医学院TBA篮球锦标赛亚军。

在追求知识的同时,我努力提升各方面综合能力,做到全面发展自我。思想上,我积极参加各项思想政治学习活动,曾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我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诚信意识强,学术道德良好,曾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我平时严于律己,自信上进,曾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军训学员荣誉称号。我责任感强,热爱集体,担任班级权益委员及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常任代表,以“热情、求实、尽职”的作风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乐于为班级体服务,维护同学权益。在生活中,我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医院各级精神文明检查中无不良记录,曾获标准间寝室、优秀文明寝室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我心怀感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我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暑期支教、无偿献血、导医志愿服务、社区老人测血压志愿服务以及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等。

我渴望成为一个有温度、有灵魂的卓越医学人才,我会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刻苦专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不会忘记我的从医初心,会坚持在从医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