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档案馆党支部赴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0 浏览( 来源:档案馆 
 撰稿:
 摄影:

7月8日下午,医学院档案馆党支部赴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直向前,践行初心使命永奋斗”为主题,围绕“学习百年校史、探寻红色足迹、共话兰台发展”进行。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党总支书记张丹丹、医学院档案馆馆长刘军、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二、第三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博物馆,重走红色经典路线,全面回顾交大百二十余年办学发展历程,学习英烈精神,感受校园红色文化。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校史博物馆第一部分从“肇基南洋”、“东方MIT”、“弦歌不辍”到“服务大局”、“建设一流”等方面,展示了上海交通大学从南洋公学至今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为专题展览,分为“海上翘楚”、“交大之光”和“大学精神”三个部分,展示了交大校友学研昌盛的丰硕成果及精神文化传承。历史场景的还原,珍藏档案的呈现,让党员们回顾了百年交大的厚重校史,感受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围绕“学习四史”主题,党员们漫步徐汇校区,一起探寻了校园内的红色记忆,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的“四史”学习课堂。通过探寻南洋公学界碑、石磙、五卅英烈纪念柱、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等红色纪念地,让党员们通过这些凝结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风物,感受交大办学历史的厚重和交大人不变的红色初心,从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畅通了党建交流的渠道,丰富了业务学习的形式、增进了支部和支部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情感,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医学院档案馆馆长刘军对档案文博管理中心长期以来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业务标准、发展理念、新馆建设等方面得到更多的支持。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总支书记张丹丹提出两馆之间要进一步建立更加广泛、更加深层次的长效合作机制,定期开展学习培训、业务交流等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就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及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受益颇深。

水有波而明其流,车有辙而后可循。通过重温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党员立足工作岗位,继承红色基因,传承大学文化,践行初心使命,博极医源、爱国荣校。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