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四党支部与党委副书记吴韬结对探讨学风建设与“十四五”规划
2020-06-2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罗苇如 潘文锋
 摄影:娄祺祺 潘文锋

为提升医学生的责任担当,实现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6月22日中午,医学院硕士四党支部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进行结对交流,于东二楼203会议室以“在战疫中学习成长,在自律中奋发同行”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硕士四党支部支部书记潘文锋介绍了支部建设及学风建设情况。2019年入学以来,党支部努力创新党员学习、实践模式,以党建带班团,协力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支部制度规范化,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成才。疫情期间,支部还积极引导支部成员进行居家学习和抗疫志愿活动,开展了多次云组织生活会和线上学习交流会,并组织、参与“21天习惯养成”“研值大比拼”“研途指南”手记学习等一系列丰富的学风建设活动。返校后,党员们也以积极的姿态投入临床科研学习。

接着,同学们就各自在假期及返校后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闫文洁将自己在家期间开展学业学习及锻炼生活技巧的趣事娓娓道来;渠航分享了同导师交流的经验,认为应先充分进行自主思考,方可在与导师交流时更有效地说明自己的观点与需求;吴博、黄莹莹介绍了各自积极参加家乡抗疫志愿的故事,并从活动组织者的角度,分享了学风建设、自律学习的心得;湖北武汉籍党员王予则讲述了自己受疫情影响留在医学院度过春节的故事,她表示家人虽不在身边,但医学院的庇护也让她及家人觉得放心,返校后同学们的归来让她在学习、生活上更有了动力;辅导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参加“后疫情时代医学教育专家面对面”的学习心得,认为无论是支部建设还是专业学习,都应该把握学习的规律,转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以过硬的本领承担建设健康中国的重任。随后,大家还对医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谢玮薇结合当前国际形势,认为应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属于中国人自己的“SCI”体系,交医可以先行作为;许新杰等则对智慧校园建设、图书馆书籍管理、自习室改建等发表看法。

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吴韬对同学们的勤学善思以及对学校发展的热心予以肯定。他表示,作为医学生要处理好三对关系:首先是独立自主与主动沟通的关系,在充分思考的基础上,要学会与导师、师兄师姐、同学们有效的沟通,发挥能动性;其次,要处理好专注与博学的关系,在专注学业之余,应注意多学科交叉的运用,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实现全方面发展;第三,要处理好个人努力和团队协作的关系,将发展之路走得更远更深入。疫情期间,交医的老师们用自身实际行动彰显了大国情怀、舍我精神,作为青年一代,更应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畏艰难,用信念撑起祖国的明天。“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每位同学能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挑大梁、担大责。

同学们表示,吴书记对硕士四党支部的殷切期望已深深镌刻在支部党员们的心中。大家将谨记教诲,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同攻坚共克难,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新时代堪当大任的交医学生党员。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