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临八三班系列打卡互助活动顺利举行
2020-06-1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赵嘉仪
 摄影:

疫情期间无法返校,居家独自学习难免会消极懈怠。为了鼓励班级同学保持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率,同时加强体育锻炼,19级临八三班班委组织策划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线上打卡互助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及互动,收获颇丰。

系列打卡活动基于微信打卡小程序进行,打卡主题多样,主要涵盖学习类、运动类与生活类。

全班同学坚持每日分享当天的学习计划与心得等,彼此督促与交流互动。同时借助QQ互助答疑群,班级同学可以匿名将在学业上遇到的困惑发布在群中,并由热心同学解答,作为学习类打卡的辅助活动。学习打卡活动有效地激励了班级同学做到自律自主,做好自己每日的学习规划,同时互助答疑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互助和探讨氛围,有效且及时地解决同学们的学业疑惑。

运动类打卡活动的运动类型有同学们自主选择,或夜跑、或健身、或跳绳、或八段锦健身操等等,活动的设置旨在鼓励同学们居家期间加强体育锻炼,强化身体素质,保证精神充沛。班级中王凯同学表示,“看着大家每天在运动,自己也不好意思一动不动,也想着跟着大家一起运动起来”。

生活类打卡活动鼓励同学们将每日生活中的趣事进行分享,如厨艺展示,如电影书籍分享、番剧分享等等。同时在评论区,留给大家充足的交流机会,这在很大程度上能拉近同学间的距离,增进班级同学间的感情,有利于提升班级凝聚力。

本次线上打卡活动圆满落幕,不管是学习打卡、答疑互助带来的时间管理意识与学习效率的提升,运动打卡带来的健康锻炼习惯的养成,还是生活类打卡带来的享受生活,乐在其中的生活理念的获得,系列打卡互助活动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却相伴良久。疫情即将结束,盛夏就要到来,期待我们都可以与更好的自己相逢。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