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儿科三班开展“身宅心不宅,致远梦更近”云端主题班会
2020-06-02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袁亦琪
 摄影:

医学院19级儿科三班于5月24日上午,在线上举行开展了主题为“身宅心不宅,致远梦更近”的主题班会分享,主要由分享日常、打卡奖励和总结三个板块组成。

日常板块分为学习、运动、美食、迷惑行为、书、音乐、影音推荐、扛疫事迹和自由发挥八个板块。

周逸然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思维导图”这一学习方法,这是一种表达发散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简单却有效,是一种实用的思维工具。美食板块由钟韦、王蕊、潘辰晔同学负责,被疫情逼成“美食博主”的她们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家制作美食的教程和经验:五花肉草莓牛奶、自制炸酱面。黄家成、袁亦琪、王潇文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家学习期间进行运动的方式和技巧,包括跑步、拉伸、核心训练等一些列避免“长膘”的措施。在音乐、影音分享板块,陈雯婷和王铭一脚踩入了音乐剧的“大坑”,和大家分享了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和歌剧魅影,带我们领略了十九世纪法国巴黎文艺的胜景。李伟同学推荐了是枝裕和的《步履不停》,用细腻的手法触探了生命中需要温柔以对的本质问题,而蔡若妍所分享的《最冷最冷的冷门知识》则是为这个即将到来的盛夏生添了几丝凉爽。

张恺驿同学的分享让大家格外动容,他分享了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他父亲亲自披挂上阵,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奋斗到深夜,只为确保更多人的安危。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被抗疫医护工作者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心底的那一颗种子正在悄然生长。

四位自由分享的同学,王佳、徐雪琼、乔歆宇和徐想华同学则和我们分享了他们最爱的公众号、up主、文章、活动趣事。

打卡奖励板块又分为学习打卡和运动打卡,在打卡奖励环节中,王蕊同学同时获得了学习打卡和运动打卡的最高奖励,成为本次活动的人生赢家。

活动的最后,班长袁亦琪同学对近期班级打卡活动以及线上的会议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也给予班级同学许多奖励。班会也在各位同学互相说再见中结束了。至此,儿科三班线上主题班会完美落幕。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互相分享了各自充实的生活,也在别人的分享中得到生活的灵感。疫情绊住同学们出行的脚步,却没有阻碍他们过着属于自己的有仪式感的生活的心。大家在居家期间不仅在学习上认认真真,更锻炼了其他平时没有机会锻炼地能力,大家都更好地成为了生活的主人,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