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临八三班举办“疫起思考”班导师活动
2020-05-2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吴容浦
 摄影:

5月8日晚,17级临八三班全体同学相聚线上,举办“疫起思考”班导师活动,共同探讨新冠肺炎疫情。本次活动由班导师联系人吴容浦同学主持,班导师邹剑老师、辅导员原媛老师共同参与。

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分成5个小组,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并提前进行分组讨论,为班导师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

第一组的同学们分析对比了各国疫情防控的措施和效果,通过对比得出结论:中国能在短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得益于国家非凡的动员能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第一组同学的分享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制度自信。第二组同学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是一场由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全民动员的“人民战争”。通过聆听同学们分享身边的医务工作者是如何积极参与抗疫的,深深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成为一名好医生的向往。第三组的同学对于疫情期间的舆情演变过程和机制进行了系统分析。他们强调,作为医学生,我们一方面要紧跟时代、关心国家,另一方面也应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树立正确的疫情观和人生观,不信谣、不传谣,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传播科学知识和正能量。第四组同学和第五组同学则关注了武汉红十字会事件和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

在同学们分享结束后,两位老师对于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班导师邹剑老师在肯定同学们汇报内容丰富性的同时,进一步指出同学们要培养专业精神和批判性思维,不仅要磨练专业本领,更要心怀祖国和人民。辅导员原媛老师表示,面对疫情期间复杂的网络舆论,同学们要理性思辨、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决不能做无视规则、失去理性的事情。医学生作为未来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要向奔赴一线的各位前辈老师学习,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进取,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班导师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反思了疫情,体会到了医学生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专业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也正是当初我们选择医学专业的初心。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