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异域,进取同心“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云端主题班会
2020-05-08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高云牧、范心怡、张亦驰
 摄影:

为完成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疫情防控背景下班级工作着力点,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丰富课余生活。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同学们的人文情怀,鼓励大家思考人生、社会和未来的职业道路。4月24日,医学院闵行校区各班级先后在云端会议室相聚,参加了“山川异域,进取同心”主题班会。

各班同学围绕“书香”、“规划”、“运动”、“饭香”、“小确幸”和“家乡的味道”六大主题,以PPT、vlog等形式总结了离校一百多天时光里的生活亮点,各班选出了若干优秀作品,邀请作者进行分享。

顾陆凯淇展示了自己在家制作甜品的过程,她分享道:“制作甜品的秘诀是有一颗不怕炸掉厨房的心”。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给她带来快乐与成就感,她也以此鼓励大家一起动手实践。此外,她也和大家分享了几个自己配音的视频片段,并表示自己会坚持这项爱好,不断尝试。在寒假中,她创作完成了一篇12万字的小说,给高中的灵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王凯以“遇见”为主题,用图文并茂、文艺淡雅的PPT展示了自己离校期间的见闻。他分享了自己在假期阅读的几本书,展示了家乡特色的食物和风景,带我们领略宁夏的风土人情。他在“小确幸”的版块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拍照记录下的不仅是光影,更多的是一种找寻的心情,无所期待,又在某一瞬间满怀期待。”他用优美的照片和文字诠释着他的生活态度。

刘思锐为大家推荐了书籍《美丽新世界》、《宽容》和电影《GATTACA》,分享了她的思考和读书笔记。她分享了自己玩拼图和乐高的成果,回忆童年时的快乐,介绍了自己疫情前去猫咖的见闻,用精美的照片展示她生活中的小确幸。之后她为大家推荐了APP“To Do”,帮助大家做好时间规划。最后她分享了制作家乡特色食品豆皮的过程。

陈迦勒首先展示了家乡温州的特色菜肴,在临近饭点的时候调动大家的味蕾。在“小确幸”板块,他分享了自己的快乐,回忆在校园中和同学相处的快乐时光,表达出对返校的期待。最后他简单分享了自己阅读的英语原著和学习计划,用自己幽默的言语调动全场的氛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范心怡分享了自己对于科学健身的心得——健身时要兼顾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并持续地进行核心肌群强化。她也分享了自己对于理想身材的看法,“不再一味追求纸片身材,而是注重活力和健康。”后来她还兴之所至拿起健身器材现场向大家示范动作。

高云牧带来了一曲悠扬的长笛独奏,他感叹巴赫之难:“我最深爱的人伤我最深。”他也和大家一起讨论了“227事件”、方方日记、瑞幸假账等时事热点,他认为现在快餐文化、消费主义已经站稳阵地,极端个人主义正在抬头,并依此建议大家“多观察、多思考、少评论”。

在儿科二班分会场中,18位同学通过个富特色的形式,分享自己三、四月网课生活中的亮点。

张周朝阳介绍了自己的课外书、笔记和复习,将三者结合成自己的生活计划;廖敏回味了志愿者活动手把手教幼儿园小朋友的趣味时光;李浩宇别出心裁地将家乡围场平日生活的照片与温婉的BGM相结合,抒发了北方雪国初融的家乡味道;岑宇航分享了自己“宅男”生活中难得的挖笋经历;乔梦媛利用小清新的Vlog记叙了自己平淡而不平凡的生活片段;张亦驰结合了小说《三体》与国漫《我的三体》,分享了自己对小说的新理解;李云洁用一张张本地美食和家常小菜挑动着同学们深夜的味蕾;李浩然也利用照片日记的载体分享自己这两个月的出游、美食和“翻车”小趣事;彭君分享了四本自己正在阅读的书,并把再看一遍《红楼梦》作为自己的小目标;俞星雨用细腻的心感受生活,以文字为载体展现自己生活的小确幸;陈柔安用自己的个人体验对比了两岸早餐饮食文化的差异;蓝金玲记录了家中烹饪烧鸭、红烧鱼的过程;蔡曙光按照体育老师的指导要求将游泳的基础训练作为自己的运动计划。

周王柯更是独具匠心,用Focusky软件记叙自己的生活,并献上了现场表演。纵使表演因为网络的原因有些卡顿,班级的同学们依然感受到周王柯同学在表演中那洋溢的感情,经久难忘。最后,周王柯也是给予了生活总结:“无论是什么样子的生活,只要我拼搏过,努力过,就是我理想中的生活!”

分会场活动的最后,生活委员,文体委员,学习委员分别对“山川异域,进取同心”线上互动学习系列活动中的种树打卡、运动打卡和单词打卡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专注学习、健康生活。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