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临八六班举行“寻红色印记,扬爱国情怀”班导师活动暨主题团日活动
2019-12-1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汤开然 王安妮
 摄影:陈鸿锐 吴望舒 袁天宜 原媛

11月24日,2017级临八六班全体同学在班导师田聆、辅导员原媛的带领下,开展“寻红色印记,扬爱国情怀”班导师活动暨主题团日活动。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通过定向越野的形式,带领同学寻访身边的红色场馆,使同学们深入认识红色历史,发扬爱国情怀。

活动开始前,参与活动组织的同学提前前往各场馆进行准备,根据场馆特色设计任务。当天下午3点,两位老师和同学们在图书馆班导师活动中心集合,汤开然同学介绍了活动规则并强调安全问题。随后,两位老师和同学们随机分为四组,以小组为单位,从学校出发。本次定向越野活动涉及的地点有:中国著名新闻记者政论家邹韬奋故居、原“顾家宅公园”复兴公园、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同学们按照自己设计的路线,前往红色场馆,并完成相应任务。任务包括寻找隐藏在场馆展品和视频中的信息、完成集章及版画制作等,促使同学们充分了解红色场馆的珍贵历史与重要意义,也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所有队伍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平安返回学校。

在感悟分享环节,各组同学踊跃发言,分享在越野途中遇到的趣事,现场欢笑声、掌声不断。班导师田聆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本次定向越野活动,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付出汗水、增长知识、收获友谊。田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同学之间的友谊应当是最志同道合的一种友情,因为大家始终都在向着同一个方向努力和奋斗。”他诚恳地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构建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集体,珍惜彼此相逢的缘分,让2017级临八六班成为每位同学人生道路上的财富。活动最后,根据各队所用时间、任务完成得分,评选出了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由田聆老师、原媛老师为各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对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不懈奋斗!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