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儿科二班举行“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班导师活动暨主题团日活动
2019-11-2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黄诗喻
 摄影:黄诗喻

11月22日下午,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儿科方向)二大班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导师活动暨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班导师殷蕾医师主持,辅导员唐玉春老师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正式叩响医学大门的同学们,展现儿中心儿科最新教学环境,了解未来医学教育形式,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同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祖国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洪流中担当应有的责任使命。

同学们在殷老师和几位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ICU模拟教室、麻醉模拟教室以及小儿先心虚拟仿真教学中心,了解了ICU和麻醉模拟教室的监控设备、教学模型和麻醉师在手术中的基础操作步骤和重要地位。在模拟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还积极地体验了先进的VR培训设备,或在模拟手术台上对心脏进行各种手术操作,或从各个不同剖面细致地观察了心脏的构造……不仅如此,为了更全面地向我们展示儿中心的教学环境,殷老师还带我们参观了24小时自习教室和日常上课的报告厅,让同学们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

随后,在多功能会议室同学们举行了主题团课。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陆梅华老师为大家致辞,陆院长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勉励大家坚守医学初心,奋斗逐梦。儿中心团委副书记、心胸外科医生胡仁杰带来一场满是“干货”的演讲,以一位学长的身份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学医初心和从医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及自身看法,提出一条条实用的学习建议,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医学英语科目,学会思考,还引用丁文祥老教授的“不要只低头看病,更要抬头看天看世界”告诫各位同学主动开阔专业事业,大家受益匪浅。

团支部书记唐珺倩主持精心准备好的团课,内容丰富而充实。通过唱国歌,观看励志演讲视频,分享对医学初心、健康使命和自我认识的感悟,观看自制的“分享座右铭”微视频,严肃又不失有趣活泼的团课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再次镌刻下激励着自己前行的话语,正如大家在视频里所言“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超越自己就是超越”!班长任逸倬带领大家重温医学生誓言,同学们右拳紧握,目光坚定,胸前的团徽此刻更加熠熠生辉,“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字字铿锵,声声有力。这一充满仪式感的环节,将“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主题班会推向高潮。最后,班导师殷蕾老师和辅导员唐玉春老师送上温馨寄语,激励大家“Todayisyourmoment!”,活动圆满结束。

“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班导师活动暨主题团日活动至此已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活动中都有所启、有所得。作为医学生,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开拓自己的视野、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作为青年团员,要一心向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的建设而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应当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怀揣着炙热的心,为实现个人理想而不懈追求、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